保護兒童及成人

世界宣明會作為以兒童為本的發展及救援機構,保護所服務的兒童和成年人是我們開展一切活動、項目和事工(緊急救援、發展和倡議)的基礎。我們的行動及決策秉持一個承諾,就是不為兒童和成年人帶來傷害(Do No Harm),並以維護兒童的最大利益為依歸。


承諾

世界宣明會絕不姑息任何針對我們所服務的兒童及成年人的暴力,包括任何形式的侵犯和剝削,不論犯事者是我們的員工或是與我們工作相關的人士。我們嚴禁任何人濫用權力、地位、或受到信任的身份達致任何形式的侵犯和剝削的目的。我們致力針對侵犯和剝削的根源問題加以預防及培訓,不斷優化預防和應對侵犯和剝削行為的工作和措施,並在所有宣明會開展的項目和活動中設有舉報機制,鼓勵參與項目和活動的人士及員工報告任何可能發生的侵犯和剝削行為。


舉報

如你對宣明會員工或與宣明會工作有關人士的操守存疑,或懷疑任何參與宣明會項目和活動的兒童或成年人有可能遭受侵犯和剝削,我們鼓勵你以下列方式舉報:

  1. 電話:香港世界宣明會 (852) 2394 2394
  2. 電郵:香港世界宣明會 [email protected],或
  3. 網站:世界宣明會之操守及保護保密熱線:http://worldvision.ethicspoint.com

資料保密原則

香港世界宣明會雖然在處理保護相關事件時維持一定的機密性,但是為了支持針對涉嫌犯罪活動的起訴、符合各項監管要求、作內部檢討及實踐問責、支持盡職審查、支持預防事件再次發生或者受到本地法律要求披露的情況下,香港世界宣明會可以披露有關事件的資料。

世界宣明會只會將正在進行調查的保護相關事件的資料,以及關於以往事件的資料提供給必要知悉者,具體由世界宣明會辦事處或世界宣明會總部保護工作部門決定。

除了妥善處理工作所需的基本資料外,香港世界宣明會在處理保護事件時不會收集詳細的個人資料,特別是健康方面的資料。此類基本個人資料會嚴格保密,並根據適用的資料保護和資訊安全標準加以保護。


處理舉報事件

所有舉報的事件均按照世界宣明會的指引進行調查和處理。如果確認有不當行為,相關人士可能被革職,並將事件轉介予執法部門進行刑事起訴。特別是對於兒童受害者,我們會確保他們當前之安全和長期康復的需要,為他們提供必要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