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講座

世界宣明會每年透過不同主題的講座、延伸活動,以及各項配套資源,讓同學了解貧困兒童的真實處境及其生命故事,建立同理心及正確價值觀,並培養他們的世界公民意識。


性質:配合不同課程內容,包括公民、德育教育、國情教育及生命教育等。

時間:視乎學校之課節時間安排,每節講座約30至40分鐘。

形式:按照不同對象的需要,包括分享信息、播放教育影片、問答、互動及體驗遊戲等。

「飢」智 Food Blogger (飢餓)

内容簡介:
跟隨主角走訪世界不同地方,了解飢餓兒童的故事,讓學生認識 世界糧食分配不均的問題,以及飢餓所帶來的影響,從而鼓勵他 們珍惜食物,幫助有需要的人

延伸活動 : 手機食後 Food Blogger

展板 :童享每一餐開餐喇




貧窮人的寶藏 (水資源)

内容簡介:
一起走進貧窮人的世界,認識水的重要性,以及宣明會如何為貧窮人取得清潔食水,並提供整全的衛生知識和配套。

展板:清水難求

抗疫遊學團 (災難與教育)

內容簡介:
參與模擬遊學團,比較澳門及貧困國家兒童在疫情下面對的挑戰,從而學習欣賞與我們背景不同的人,以及鼓勵學生在艱難的日子裡互相幫助。

延伸活動 : 明信片製作

逃出氣候災難 (氣候變化)

内容簡介:
透過冒險活動的形式,講解氣候緊急狀態如何威脅全球,尤其是 貧窮人,從而鼓勵學生實踐減碳生活及宣揚環保信息。

延伸活動 : 環童世界

報名預約須知:

  • 為鼓勵學校舉辦延伸活動,我們備有不同的教育資源,如專題輔助簡報、工作紙、主題故事、背景資料等,輔助老師推行有關活動,請填妥報名表格 ,本會將稍後提供活動詳情。

  • 宣明會的教育活動均不設任何收費,以配合學校在校內推動相關訊息。

  • 學校須提供電腦、上網、投影機、音響系統等設備。

  • 學校須於擬舉辦講座日期前最少兩星期,將報名表格傳真至2835 2737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於收到表格後,本會將以傳真或電郵形式與學校確認預約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