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講座

世界宣明會每年透過不同主題的講座、延伸活動,以及各項配套資源,讓同學了解貧困兒童的真實處境及其生命故事,建立同理心及正確價值觀,並培養他們的世界公民意識。


性質:配合不同課程內容,包括公民、德育教育、國情教育及生命教育等。

時間:視乎學校之課節時間安排,每節講座約30至40分鐘。

形式:按照不同對象的需要,包括分享信息、播放教育影片、問答、互動及體驗遊戲等。

大自然守護隊 (氣候變化)

內容簡介:

讓幼兒知道地球需要被保護,並且了解氣候變化對我們和動物的影響,尤其是貧窮人。培養幼兒環保意識,鼓勵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些簡單的事情來保護環境和關顧有需要的人。



延伸活動:「童玩創意多」環保玩意製作

伊琳遇上工程師 (水資源)

內容簡介:
讓幼兒了解獲得清潔食水的過程,是很多人努力的成果,藉此鼓勵幼兒珍惜食水及幫助別人,並認識宣明會的水利工程團隊,怎樣為伊琳和社區帶來長遠改變。

延伸活動 : 「我是小小工程師」手工創作
展板
: 清水難求

嫲嫲的新年畫冊 (新年與關愛)


內容簡介:
認識澳門與其他地方的新年傳統習俗,欣賞彼此的不同,同時了解貧困孩子在生活上所面對的困境,並介紹「一人一利是」捐款目的及用途,以鼓勵幼兒捐出利是,幫助有需要的孩子。

延伸活動:「一人一利是 」籌款活動


達達 No Know (No 是拒絕吃,Know 是明白) (飢餓)

內容簡介:
幼兒一般容易有偏食或不喜歡吃蔬菜,達達的故事有助幼兒明白均衡飲食的好處,並幫助他們從小建立同理心,關顧其他有需要的兒童。

展板:童享每一餐

有你在,真好! (災難與救援)

內容簡介:
透過兩位小朋友相遇的故事,讓幼兒認識難民兒童的經歷及生活情況,培養幼兒的同理心,學習包容新事物及接納新朋友。

延伸活動:「友誼的小樹」手工創作

「小水點聽見了」故事探索親子活動

內容簡介:
歡迎學校鼓勵家長會或其他家長陪同幼兒一起參與,以一個非洲贊比亞的繪本故事,增進親子互動,並讓孩子認識水資源不足對貧窮人造成的影響,從而學習珍惜,實踐關愛他人。

對象:幼稚園學生及由最少一位家人陪同
每場名額:最少 12 對、最多16對親子參加




報名預約須知:

  • 為鼓勵學校舉辦延伸活動,我們備有不同的教育資源,如專題輔助簡報、工作紙、主題故事、背景資料等,輔助老師推行有關活動,請填妥報名表格 ,本會將稍後提供活動詳情。

  • 宣明會的教育活動均不設任何收費,以配合學校在校內推動相關訊息。

  • 學校須提供電腦、上網、投影機、音響系統等設備。

  • 學校須於擬舉辦講座日期前最少兩星期,將報名表格傳真至2835 2737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於收到表格後,本會將以傳真或電郵形式與學校確認預約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