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地震緊急救援

即時捐款





即時捐款


即時捐款
最後更新:2023/10/20
標籤:

地動山搖,阿富汗孩子和家庭深陷絕望深淵

2023年10月7日,阿富汗西部經歷了一連串地震,最高達6.3級,隨後一個星期亦發生了多次達 5 至 6 級的餘震,令大量樓房倒塌,部份偏遠村落更被完全摧毀。地震至今造成逾3,000人死傷,而鄰近大城市赫拉特的醫院已經超出負荷,傷亡人數估計將持續增加。

宣明會在阿富汗工作已有超過20年,阿富汗宣明會總部距離6.3級那次地震的震央只有不足40公里。我們的流動醫療隊在地震前一直有支援這次受災最嚴重的地區。據我們了解,有參與我們工作項目的兒童在地震中不幸遇難和受傷。

觀看短片(僅提供英文版本),了解宣明會前線員工面對餘震的威脅下,如何謹守崗位,提供心理支援等幫助:


宣明會在地震後已經即時派出流動醫療隊,並與其他救援機構一同派發緊急救援物資。截至2023年10月15日,我們已為9,111人提供支援,包括為他們提供傷口治理、婦科檢查、營養支援及心理輔導等服務,以及提供暖毯、衛生用品和煮食工具等應急物資。

我們亦正在災區進行更深入的評估工作,了解不同地點的災情和需要。未來數星期,我們將著力提供糧食、水利衛生、心理支援及兒童保護等方面的幫助。

在這次地震之前,阿富汗一直面對旱災和糧食危機,經濟亦因多年武裝衝突和政權交替而飽受摧殘,逾2,920萬人需要人道援助。

阿富汗宣明會總幹事Thamindri de Silva說:「情況比我們預期惡劣,仍然有人在多條被摧毀的村落中努力徒手嘗試,希望從瓦礫下救出生還者。我們的同事和他們的家人雖然家園同樣受破壞,但我們正用盡我們僅有的一切去回應。這裡的人迫切需要醫療服務、食水、糧食、棲身之所和各項幫助,請支持我們的救援工作。」

一連串地震和餘震過後,不少村落都有房屋倒塌,造成嚴重傷亡。

孩子在瓦礫堆中搜索,希望從自己倒塌的家中拾回貴重物品。

村民努力地嘗試搶救被困的人。

宣明會多年來一直在受今次地震影響的地區推行工作項目,地震發生後,工作人員亦馬上前往各個村落提供協助。

宣明會的流動醫療隊正為阿富汗地震災民提供傷口治理、營養支援和心理輔導等服務。

捐款支持我們的救援工作,為阿富汗地震災民送上幫助。


  1. 香港
    劃線支票抬頭「香港世界宣明會」 或 "World Vision Hong Kong",連同個人資料,寄回「簡便回郵69號香港世界宣明會」,在信封面詳明「阿富汗地震緊急救援」。

    澳門
    劃線支票抬頭「世界宣明會澳門分會」或 “World Vision of Macau Association”,連同個人資料,寄回「澳門郵政信箱530號世界宣明會澳門分會」,在信封面詳明「阿富汗地震緊急救援」。

  2. 香港捐款戶口:
    中國銀行:012-883-2-004242-0

    澳門捐款戶口:
    中國銀行(港幣):00181611200056596
    中國銀行(澳門幣):00181601200043467

    你亦可使用網上銀行轉賬,或使用支援轉數快二維碼(下圖)轉賬的銀行手機應用程式捐款。完成捐款後,請將存款收據正本,或者確認頁面截圖(受款人:香港世界宣明會),連同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寄回本會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以索取捐款收據。

    Simply Easy Learning

  3. 註:若是次救援行動的捐款高於實際所需,餘款將撥予宣明會其他緊急救災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