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救援

阿富汗地震緊急救援

2023年10月7日,阿富汗西部經歷了一連串地震,最高達6.3級,令大量樓房倒塌,部份偏遠村落更被完全摧毀。

土耳其及敘利亞地震緊急救援

2023年2月6日,土耳其與敘利亞接壤地區發生強度達7.8級的大地震,至今逾五萬人罹難。宣明會前線同事正在兩國進行救援工作,向受災家庭提供急切援助,並協助他們逐步重建生活......

全球飢餓救援

受衝突、氣候變化及2019冠狀病毒所引發的經濟危機等多重影響,全球估計有高達8.28億人缺乏足夠糧食。但有你的參與,我們就有機會合力扭轉困局。

烏克蘭危機救援

烏克蘭局勢持續緊張,總計烏克蘭全國約三分之一人口離開家園,包括全國約三分之二的兒童,他們急需各項緊急支援。

敘利亞難民救援

敘利亞的內戰在2011年3月爆發,長年的戰火除了令國民死傷枕藉,全國一半人流離失所,還令整個敘利亞面目全非,同時葬送了一整代孩子的童年。

「緬甸 - 孟加拉」難民救援

2017年8月底,衝突在緬甸若開邦爆發。時至今日,雖然逃出生天已有三年,但逾86萬羅興亞人仍然棲身於孟加拉科克斯巴札爾這個全球最大的難民營中,前途未卜。在他們當中,超過一......



無論是突發的自然災害,或是受貧窮等因素而致的慢性災禍,均摧毀無數寶貴的生命和家園。災難發生後,宣明會立刻展開緊急救援工作:

即時工作

  • 提供糧食、食水及基本日用品等緊急物資
  • 提供心理支援,幫助災民紓緩災後情緒,重拾信心

長期工作

  • 展開重建工作,協助災民盡快恢復生計
  • 籌劃災難應變準備措施,並提高災民的防災意識

請按此了解宣明會於2022年度的善款運用年度報告

災難應變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