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捐款扣稅

香港世界宣明會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認可慈善團體。根據香港稅務條例,只要你捐款額滿港幣$100元或以上,即可憑該筆認可慈善捐款的收據在報稅期間於香港申請報稅扣稅。為鼓勵公眾捐款予認可慈善團體,特區政府將慈善捐款的最高免稅額制定為應評稅入息或利潤的百分之三十五。所有捐款均可獲發收據,以便你申報捐款扣稅。


香港世界宣明會在謹慎及妥善運用慈善捐款的原則下,於2023年度將行政事務及籌款的費用控制在收入的8.2%,公共教育推廣的開支佔1.8%,餘下90%的善款則全部投放於全球救援及社區發展工作和相關儲備。

若你是我們的定期捐助者,你將於每年4月底收到我們寄出的「全年捐款收據」,列明該評稅年度中的認可慈善捐款,以便你申報捐款扣稅。為了方便日後查閱你的慈善捐款及響應環保,你亦可以選擇以電郵收取電子收據,請於3月31日前登記,以便我們能配合你的慈善捐款扣稅安排。

香港世界宣明會為一間基督教救援及發展機構,藉著社會各界的慈善捐贈及支持,持續為世界各地有需要的兒童、家庭及社區帶來長遠的改變。如欲了解更多有關捐款用途的詳情,請參閱本會的年度報告。


如有任何有關慈善捐款的查詢,歡迎致電香港世界宣明會熱線 2394 2394 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