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及大專教育活動

香港世界宣明會每年透過不同主題的講座、延伸活動,以及各項配套資源,讓年青人了解貧困兒童的真實處境及其生命故事,建立同理心及正確價值觀,並培養他們的世界公民意識。



主題講座

讓同學了解貧困兒童的處境及生命故事,建立同理心和正確價值觀,並提升世界公民意識。


First Love

#童婚及兒童權益   

滴水難求

#水資源   

幸福BIG降

#基督教教育   

30分鐘救難實習

#衝突與國際救援   

飯前抉擇

#飢餓   

童一天空

#氣候變化與可持續發展   



體驗工作坊

宣明會為學校設計了不同主題的體驗工作坊,透過模擬體驗,讓參加者體會貧困兒童及其家庭所面對的挑戰。


貨如輪轉

#公平貿易及血汗工廠

MISSION M

#性別不平等

擁有什麼?

#街童

戰禍無辜

#戰爭與難民



教學資源

為配合學校推展各項教育活動,讓同學更了解貧窮人需要,以及宣明會的工作,本會提供以下物資供學校免費借用或下載;老師可索取不同議題的教案,幫助同學將知識內化,關心世界。


延伸活動

Tippy Tap洗手器製作

(可配合講座︰社創出未來!)

馬太25挑戰

(可配合講座︰幸福BIG降)



教學資源包



助人計劃

活動報名

  • 2023-2024 學年活動已開始接受報名,各項教育活動均不設任何收費,先到先得。

  • 每校每學年最多可申請兩場到校講座/活動,每場人數最少100人或全級同學參加,體驗工作坊上限為150人。

  • 學校須提供電腦、網絡連線、投影機、音響系統等設備。請預留禮堂、演講室或活動室進行活動,不建議使用飯堂。

  • 學校須於擬舉辦活動日期前最少一個月,將報名表格傳真至2394 0566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請於電郵標題註明「申請香港世界宣明會教育活動」。本會收到表格後,將以傳真或電郵形式與學校確認預約詳情。

  • 為鼓勵學校舉辦延伸活動,我們備有不同的教育資源,如專題輔助簡報、工作紙、主題故事、背景資料等,本會將於確認預約詳情後提供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