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危機救援

即時捐款





即時捐款


即時捐款

烏克蘭戰火持續逾一年 兒童及家庭仍然急需幫助

最後更新:2023/02/24
標籤:


烏克蘭局勢持續緊張,戰爭未見終結。

聯合國估計,自2022年2月衝突爆發以來,已經有逾800萬人從烏克蘭逃到羅馬尼亞、波蘭、摩爾多瓦等國家,當中約九成為婦女及兒童。在烏克蘭境内,亦有另外近600萬人被迫離開家園,在境内流徙。總計烏克蘭全國約三分之一人口因戰爭而要離開家園,包括全國約三分之二的兒童,他們急需各項緊急支援。

我們知道生命可以在一瞬間扭轉,不論在身體、情緒和心理方面,衝突都會在兒童、家庭和社區留下即時以至長久的傷害。在逃難的過程中,兒童更可能與家人分離,令他們更容易遭受暴力威脅、疏忽照顧、虐待和剝削。

宣明會的報告顯示,這場持續的戰爭令兒童長期面對恐懼及不安,或導致約150萬名兒童出現精神健康問題,包括焦慮、抑鬱和創傷後遺症等,需要及時的支援和跟進。

此外,烏克蘭是世界主要糧食出口國,石油和天然氣亦要經過烏克蘭的輸油管輸往歐洲各地,故此這場危機正令糧食和燃料漲價,加劇糧食和經濟危機,禍延其他國家。

我們的救援工作


宣明會資深救援人員Mike Weickert早前出席網上分享會,與香港捐助者分享宣明會的烏克蘭危機救援工作進展(僅提供英文版本)

宣明會此次救援行動遍及多國,不僅回應烏克蘭國內的需要,亦幫助身處羅馬尼亞、摩爾多瓦及格魯吉亞等地的難民,以及東歐受這場危機波及的人。

截至2023年1月底,透過香港及世界各地捐助者的支持,我們已在烏克蘭境內及鄰近國家,為656,320人帶來援助,包括251,507名兒童。各項工作包括:

  • 派發3,289公噸糧食援助,惠及355,184人

  • 為103,548人提供現金援助

  • 為40,222人提供臨時收容所支援,並派發5,220份住宿或保暖物資

  • 為30,107名孩子提供教育支援

  • 向有需要家庭派發155,669份衛生用品包,惠及96,664人

  • 為36,518人提供精神健康及心理援助

  • 為2,215人提供生計援助

戰爭持續,難民及在境內流徙的家庭及兒童急需各方面的援助。


請即伸出援手,協助受烏克蘭危機影響的兒童及家庭渡過難關。

羅馬尼亞宣明會工作人員在烏克蘭危機爆發之初,已迅速動員前往邊境,為從烏克蘭到達當地的家庭提供協助。

宣明會與伙伴機構合作,把物資運到烏克蘭,幫助到醫院暫避的兒童及家庭。

宣明會在摩爾多瓦提供藝術治療及開辦多種課外活動,舒緩難民孩子的情緒,協助他們再次享受社交生活。

格魯吉亞宣明會協助逃到當地的烏克蘭兒童入學,繼續學習。

宣明會派發禦寒衣物,協助家庭抵禦嚴寒。

在宣明會開設的兒童天地,來自烏克蘭的難民兒童可以自由玩耍,也有機會學習、參與藝術工作坊和接受心理支援。

這個烏克蘭家庭在倉促逃難的時候,只執拾了重要物品,沒有帶上其他生活必需品。他們很高興收到宣明會提供的衛生用品包,可以在暫住的地方使用。

宣明會與其他非政府組織一同資助了一座位於羅馬尼亞的難民中心,難民家庭可以在此暫住,獲得食物、社區服務支援,並參加語言課程,他們的孩子也可參與舞蹈及繪畫班等活動。


  1. 香港
    劃線支票抬頭「香港世界宣明會」 或 "World Vision Hong Kong",連同個人資料,寄回「簡便回郵69號香港世界宣明會」,在信封面詳明「烏克蘭危機救援」。

    澳門
    劃線支票抬頭「世界宣明會澳門分會」或 “World Vision of Macau Association”,連同個人資料,寄回「澳門郵政信箱530號世界宣明會澳門分會」,在信封面詳明「烏克蘭危機救援」。

  2. 香港捐款戶口:
    恒生銀行:286-364385-003
    中國銀行:012-883-0-002502-5

    你亦可使用網上銀行轉賬,或使用支援轉數快二維碼(下圖)轉賬的銀行手機應用程式捐款。完成捐款後,請將存款收據正本,或者確認頁面截圖(受款人:香港世界宣明會),連同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寄回本會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以索取捐款收據。

    Simply Easy Learning

  3. 7-Eleven現金捐款只適用於香港

  4. 註:若是次救援行動的捐款高於實際所需,餘款將撥予宣明會其他緊急救災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