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參與

世界宣明會澳門分會一向致力與全澳中、小學及幼稚園合作,以「認知、體驗、愛心行動」為目標,透過不同主題的教育講座及活動等,讓同學跳出課本,放眼世界,了解貧困兒童的真實處境,從而培養世界公民意識,建立正面的人生態度。

專題探討及教育資源

童婚

結婚,是人生其中一個的重要時刻;無論是結婚的對象或時機,也應該是一個慎重的決定。可惜,全球有不少男孩女孩仍然被「安排」或被逼在年幼時結婚。

戰亂中的孩子

國際危機持續增加,令近四億二千萬兒童正身處受戰亂影響的國家或地區。兒童每天處於驚懼之中,並持續面對病痛、被剝削,以及身體和精神上的創傷。

亞洲貧窮情況

近數十年來,亞洲的經濟取得了顯著進步,但它仍擁有全球接近一半最貧窮的人口,貧窮成爲一個關鍵而逼切需要解決的問題。

氣候變化

氣候變化定義為經過一段相當時間的觀察,在自然氣候變化以外,由人類活動直接或間接地改變全球大氣組成所導致的氣候改變。

飢餓

全球約有8.7億人因種種問題患上營養不良。近年發生的金融風暴,就令經濟下滑,令飢餓人數在過去幾年間增加了數以百萬計。

水危機

水,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雖然全世界接近70%的地區被水覆蓋,但當中只有約2.5%是淡水,而於這些淡水中適合飲用的僅有1%

教育危機

教育對每個人的發展都十分重要,亦是社會發展之本。許多發展中國家的輟學率仍然高企。當中有些是從未上學讀書,有些是中途失學。



參與行動

日期 : 2022年農曆新年期間
一人一利是 農曆新年是分享福氣的節日。鼓勵學生捐出利是,積少成多,幫助貧困孩子改善生活。
日期 : 2022年3月7-18日
全澳小學生繪畫比賽 讓孩子從小認識貧窮議題,有助培養孩子的同理心。鼓勵小學生發揮創意,以繪畫形式為捱餓的貧困孩子打氣。
日期 : 2022年3月26-27日
賣旗日 呼籲學生身體力行支持賣旗,幫助發展中國家的貧困兒童,並藉此提高大眾對貧窮議題的關注。
日期 : 2022年5月15日
10小時饑饉營 鼓勵學生透過捱餓,親身體驗飢餓孩子及家庭的處境,並為他們籌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