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明會的話

標籤:

親愛的《世情》讀者:

2019年,對全球、香港以至宣明會來說,都是艱鉅及充滿挑戰的一年。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宣佈「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被美軍擊斃,令敘利亞的形勢再次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至今戰火仍未真正平息,很多敘利亞孩子甚至從未踏足故土。八年過去,他們在難民營或收容國成長和求學,一點都不容易。宣明會在約旦和黎巴嫩等鄰近國家,一直陪伴孩子和家庭熬過生活上的重重難關,祝願他們能夠早日重返家園。

本月,世界多國代表聚集西班牙出席聯合國氣候會議,聯合國同時發表報告,指出過去五年是全球有紀錄以來最熱的時期,還有接踵而至的極端氣候和災害,包括颶風、旱災和水災等。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一個由「氣候脆弱」國家組成的論壇上,表示氣候變化過程中存在著「極大的不公平」,意指對氣候變化負有最小責任的國家,竟然最深受其影響。而我們最關心的是:這些國家往往是很多倚靠大自然為生的貧窮人的家園,他們生活艱難,卻常常備受遺忘。

新一年快到,如果我們未能輕輕放下今個年頭,或許,可以選擇重重的拿起2020年,為自己、為家庭、為世界想得更深、做得更多。

祝生活有力!


你的伙伴
署理總幹事
王文娟
2019年12月18日

世路思潮

放假,社會紛亂,生活有點零亂,碎片化……但仍嘗試積極,努力,活好每天……跟大家分享點滴、反思......

專題

對於生存、生命與生活,你會如何排序?是以生存為先,生命與生活只是為了活下去而已?還是以生命為先,要活出精彩人生,才不會白活一場?

世界之窗

2019年,即將成為歷史,當中的一些孩子、一些經歷,或許可以讓我們停下來,想一想世界的未來。

苦難中同行

在香港,有些人因為吃的太鹹或是缺乏運動而水腫,影響健康和體態;在貧困國家,許多孩子水腫卻不是因為吃得太濃味,而是嚴重營養不良的警號。

捐款何處去

近年,印度在經濟上取得了顯著的進步,經濟增長模式轉趨獨立和穩定。然而,發展的步伐於不同的人口組群和地區,依然有所差異......

人物專訪

Jacqueline是一位兼顧家庭與事業的女士,她有兩名兒女,大女兒十八歲,小兒子十六歲,不過在孩子出生以前,她已是一位助養者,Jacqueline在宣明會助養已.......

中國心

「叮鈴!」警鐘鈴聲響起,孩子紛紛拿起手邊的課本,遮擋著頭部,迅速躲到自己的桌子下方。「叮鈴!」又一聲警鐘響起,孩子保持用書本遮擋頭部的動作......

孩子篇

哈比芭年紀雖小,經歷卻不少。她的爸爸本來打散工,是一家六口唯一的經濟支柱,孩子都被迫輟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