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故事

本地實習生分享 2023

202310月,兩位來自香港大學教育學院的同學以實習生的身份參與在香港世界宣明會的公共教育工作,他們不但有機會了解發展和扶貧的議題,更能學以致用,協助製作不同的教育資源。同學們都與我們分享了實習期間的體會。

徐子謙同學香港大學

除了饑饉30之外,來到實習之前對宣明會的認識不太深。實習的5個多星期,我去過了不同的幼稚園、小學、中學以及大專院校參加不同的講座和體驗活動,從中認識到宣明會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服侍世界上最受苦受難,而且需要幫助的兒童以及他們的家人。我也了解到戰爭、氣候變化、天災,以及帶來的飢餓等問題,到今時今日仍然存在。我亦感激宣明會同工們給予我機會在其中一個講座分享,以及演講之前的綵排,給我許多有用的演講技巧和鼓勵。我很相信我日後在學校主持早會和周會的時候會更得心應手。

除了講座外,我亦參與製作公共教育通訊Ign!te e-newsletter,使我對氣候變化、疫症、童婚這些議題有更深入的認識。最後,我很感謝所有宣明會的同工,你們每一位都非常友善和樂於助人,我在這一個多月每一天都感受到大家的友愛,也很享受每一天在這裡的工作。我衷心祝福宣明會同工們工作愉快。


廖惠筠同學(香港大學)

我非常感激有機會來到世界宣明會實習。世界宣明會公共教育的使命之一是教育學生關於全球議題,特別是對貧困和弱勢群體產生影響的問題,並激勵他們成為世界公民。有幸參觀到不同學校的宣明會講座,我真切地目睹世界宣明會同事們的關懷和努力,這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生活在像香港這樣的地方,會認為貧困議題與我們距離很疏遠。然而,作為一個未來的教育工作者,我希望能夠影響學生關心全球議題並回饋社會。另外,有機會參與各種項目,這幫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世界各地的問題,並使我知道在個人生活中如何倡導和幫助弱勢群體的挑戰。

豈只家庭主婦:一群兒童關顧員的蛻變

[2023/09/20] 兒童關顧員是宣明會在前線的重要伙伴,而她們在見證孩子生命得著轉化的同時,自身也經歷蛻變,變得更勇敢、更有自信。

從地震救援工作中學會的五件事

[2023/03/29] 我們的同事及家人往往身陷其中。但每當面對地震這股毀滅性的自然力量時,也學會更多更佳的應對方式...

不一樣的牧師,不再一樣的社區

[2022/10/06] 「現在,牧師有足夠的資源,能教育社區中的兒童及為他們發聲,不再只是在聚會的開始和結束時作祈禱的人。」

疫中求變:厄瓜多爾四方教會與克丘亞教會走上的新路

[2022/10/06] 安柏圖牧師認為社交媒體是信仰在疫情期間的新伙伴。福音已透過社交媒體和網絡平台,突破教會的四面牆,傳到世界各地。

裝備教會領袖 推動社區改變

[2022/10/06] 三百多名宗教領袖成為了推動改變的力量,轉化兒童和家庭的生活。

微不足道,但不會遺忘

[2022/10/06] 無私的愛心行動不代表毫無掙扎和難處,但跨越障礙、進到受苦群體中,正是對耶穌教導忠心順服的表現。

此心安處是吾鄉

[2022/01/21] 「我一生都在逃難。現在我已年老,跑不動了。我唯一的願望就是和平。我很想將來在南蘇丹的家鄉安葬;但若要成真,必須先有和平,我們才能安然回去。......

和平,由孩子做起

[2022/01/21] 「和平就像我們每日的飲食一樣,如果要活得好及與人融洽共處,我們十分需要和平,就好像我們需要食物一樣。」12歲的昆天奴說。

組裝3D打印義肢 啟發中學生認識科技與災害

[2021/09/13] 2021年的暑假,來自21間學校的39名中學生在香港大學參加了宣明會首次舉辦的「走出課室」工作坊:你手造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