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故事

裝備教會領袖 推動社區改變

標籤:

三百多名宗教領袖成為了推動改變的力量,轉化兒童和家庭的生活。這群領袖來自肯尼亞九個縣:拉穆基利菲伊西奧洛圖爾卡納納羅克博美特米戈利涅里和泰塔塔維塔

這些宗教領袖獲世界宣明會的Every Last One-Transformed Churches for Transformed Community (ELO-TCT)項目資助,參加了由當地基督教大學開辦的兩年制基督教事工課程,接受神學培訓,並學習如何有效發展社區。該課程不但幫助教會領袖牧養會眾,也提供有效的策略,克服社區在發展過程中遇到的挑戰。

來自圖爾卡納縣的參加者勞倫斯牧師分享道:「我必須說,這課程是神對我們禱告的回應。多年來,我們祈求神的幫助,然後祂藉著宣明會來到我們當中。」他指出,服侍神,單靠「呼召」是不夠的。「作為牧師,你還需要懂得執行,使人們在生活中切實經歷神的愛。這課程幫助我做到這一點。現在,我學會了如何預備講道,令信息更切合處境。」

另一位參加者馬莎娜牧師也表示,她明白到不能單靠會眾的奉獻,開拓其他收入來源也十分重要。「如果你有一項經濟活動,便能自給自足,並專注於神的事工。這次培訓也幫助我講道更流暢,及有組織地策劃事工。」

ELO-TCTC 項目統籌丹尼斯說:「教會是宣明會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作為以兒童為本的基督教機構,我們與教會領袖緊密合作,一同應對在社會、經濟和靈性上的挑戰,致力讓孩子活得更豐盛。」教會在肯尼亞大多數的社區具有影響力,所以在幫助人們摒棄女性割禮、童婚等窒礙社會發展的習俗方面,教會領袖十分重要。他們還可以運用自己的影響力鼓勵社區參與發展計劃,藉此轉化他們的生命和改善兒童的福祉。

丹尼斯補充道:「與教會合作也有助項目持續發展。因為宣明會在社區工作了一段時間後便會離開,但是教會卻會一直留在社區,與人們同行。


閱讀 <不一樣的牧師,不一樣的社區> 了解教會領袖如何改變社區

本地實習生分享 2023

[2024/03/14] 在2023年10月,兩位來自香港大學教育學院的同學以實習生的身份參與在香港世界宣明會的公共教育工作

豈只家庭主婦:一群兒童關顧員的蛻變

[2023/09/20] 兒童關顧員是宣明會在前線的重要伙伴,而她們在見證孩子生命得著轉化的同時,自身也經歷蛻變,變得更勇敢、更有自信。

從地震救援工作中學會的五件事

[2023/03/29] 我們的同事及家人往往身陷其中。但每當面對地震這股毀滅性的自然力量時,也學會更多更佳的應對方式...

疫中求變:厄瓜多爾四方教會與克丘亞教會走上的新路

[2022/10/06] 安柏圖牧師認為社交媒體是信仰在疫情期間的新伙伴。福音已透過社交媒體和網絡平台,突破教會的四面牆,傳到世界各地。

微不足道,但不會遺忘

[2022/10/06] 無私的愛心行動不代表毫無掙扎和難處,但跨越障礙、進到受苦群體中,正是對耶穌教導忠心順服的表現。

不一樣的牧師,不再一樣的社區

[2022/10/06] 「現在,牧師有足夠的資源,能教育社區中的兒童及為他們發聲,不再只是在聚會的開始和結束時作祈禱的人。」

此心安處是吾鄉

[2022/01/21] 「我一生都在逃難。現在我已年老,跑不動了。我唯一的願望就是和平。我很想將來在南蘇丹的家鄉安葬;但若要成真,必須先有和平,我們才能安然回去。......

和平,由孩子做起

[2022/01/21] 「和平就像我們每日的飲食一樣,如果要活得好及與人融洽共處,我們十分需要和平,就好像我們需要食物一樣。」12歲的昆天奴說。

組裝3D打印義肢 啟發中學生認識科技與災害

[2021/09/13] 2021年的暑假,來自21間學校的39名中學生在香港大學參加了宣明會首次舉辦的「走出課室」工作坊:你手造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