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故事

本地實習生分享 2020

在2020年,一共有5位同學以短期實習生的身份參與在香港世界宣明會的公共教育工作,他們不但有機會了解發展和扶貧的議題,更能學以致用,協助製作不同的教育資源。同學們都與我們分享了實習期間的體會:

葉智亨同學 香港大學 2020年

實習期間,有幸到訪不同的中學,觀察及參與宣明會的講座。我和拍檔一起體驗和學習透過直播方式,講解新冠疫情對貧困地區的影響。雖然我們未能直接看到大部份學生的反應,但感恩有數位代表學生在現場聚精會神聆聽,令我對日後講課的信心大增。在辦公室的時候,我們合力設計一個體驗工作坊,過程中除了加深了解氣候變化對農民的禍害,還可以與拍檔和宣明會同工合作。他們樂意幫忙指點,設計最終順利完成。這個實習經歷既有意義,又難忘。

霍羨善同學 香港大學 2020年

我很高興可以在宣明會實習,這裡的同事充滿愛心,也關懷別人。他們樂意回答我的問題,並與我分享經驗。這種氛圍鼓勵我走出安舒區,主動尋求幫助。我還對影響全球的議題增進了解,例如貧困、氣候變化、衛生,並體會這些議題如何影響貧窮人。在疫情期間,能夠在學校觀察講座和工作坊,甚至成為講者,是難得的機會。此外,籌備工作坊也令我收穫豐富,過程中我要設計有意義的活動,查找實用的材料,精簡內容,以及在評核後再作修改。在準備成為老師的過程中,我很高興加入過公共教育部團隊。

張曉懿同學 香港浸會大學 2020年

在宣明會實習是一個頗有成果的經歷,使我對不同的全球議題和未來的職業有進一步了解。 在設計有關氣候變化的工作坊中,我可以運用在地理系學到的知識,提出想法和建議。實習令我對貧困議題的了解有所增加,更重要的是,我對機構的發展項目和在學校的推廣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與公共教育部門的所有同事一起工作也是一種榮幸。因為他們不僅對我好,而且還幫助我提高溝通和協作能力。今年夏天我獲得了寶貴的經驗。

鄧子俊同學 香港浸會大學 2020年

對我來說,在宣明會實習絕對是一個寶貴經驗。這次機會令我對非政府組織以及公共教育加深了認識,也對自己多了一份了解。另一方面,為了準備工作坊的內容,我做了很多資料捜集,增加了我對不同議題如氣侯變化和全球貧窮的認知,擴闊視野,獲益良多。

曾紀遙同學 香港中文大學 2020年

成為香港世界宣明會的實習生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經歷。我有機會閱讀有關貧窮人的前線故事,並更深入地了解氣候變化如何威脅他們的食物來源和生命。為中學生設計和準備工作坊的時候,我同時受到啟發,雖然我們無法走到前線,但可以在本地透過不同行動來幫助世界各地的貧窮人。經過這次實習經歷,我發現自己對人道工作充滿熱情,希望將來能繼續幫助弱勢社群。

刊登日期:2021年3月9日

本地實習生分享 2023

[2024/03/14] 在2023年10月,兩位來自香港大學教育學院的同學以實習生的身份參與在香港世界宣明會的公共教育工作

豈只家庭主婦:一群兒童關顧員的蛻變

[2023/09/20] 兒童關顧員是宣明會在前線的重要伙伴,而她們在見證孩子生命得著轉化的同時,自身也經歷蛻變,變得更勇敢、更有自信。

從地震救援工作中學會的五件事

[2023/03/29] 我們的同事及家人往往身陷其中。但每當面對地震這股毀滅性的自然力量時,也學會更多更佳的應對方式...

裝備教會領袖 推動社區改變

[2022/10/06] 三百多名宗教領袖成為了推動改變的力量,轉化兒童和家庭的生活。

疫中求變:厄瓜多爾四方教會與克丘亞教會走上的新路

[2022/10/06] 安柏圖牧師認為社交媒體是信仰在疫情期間的新伙伴。福音已透過社交媒體和網絡平台,突破教會的四面牆,傳到世界各地。

微不足道,但不會遺忘

[2022/10/06] 無私的愛心行動不代表毫無掙扎和難處,但跨越障礙、進到受苦群體中,正是對耶穌教導忠心順服的表現。

不一樣的牧師,不再一樣的社區

[2022/10/06] 「現在,牧師有足夠的資源,能教育社區中的兒童及為他們發聲,不再只是在聚會的開始和結束時作祈禱的人。」

和平,由孩子做起

[2022/01/21] 「和平就像我們每日的飲食一樣,如果要活得好及與人融洽共處,我們十分需要和平,就好像我們需要食物一樣。」12歲的昆天奴說。

此心安處是吾鄉

[2022/01/21] 「我一生都在逃難。現在我已年老,跑不動了。我唯一的願望就是和平。我很想將來在南蘇丹的家鄉安葬;但若要成真,必須先有和平,我們才能安然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