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故事

本地實習生分享

林玫燕同學 香港大學 2019年

在宣明會實習的時候,我有機會反思自己將來成為老師後的責任,同時也充實了對貧窮議題的看法。我十分珍惜每次到訪不同學校,了解那些學校的「生態」,觀察學生如何投入在體驗工作坊和講座中。留在辦公室的時候,我主要參與設計工作坊。我和我的拍檔合力設計了一個關於氣候變化的工作坊,令我感到十分滿足。這裡很自由,讓我能夠把一些我重視的信息融合到設計當中,我非常享受這個富有意義的學習經歷。

傅詠溶同學 香港科技大學 2019年

我很感恩能成為香港世界宣明會其中一位實習生。在實習中,我對貧窮了解多了,也發現公共教育對香港的學生實在重要。我很榮幸能協助在大學校園中提高對貧窮的意識,同時,藉著參與中學外展工作,我還了解到各種困擾世界的議題,例如是童工。

羅曉德同學 香港大學 2019年

我很榮幸能在香港世界宣明會公共教育部實習。期間,我有機會參與不同的體驗工作坊和講座。身為準教師,我反思自己可以怎樣採取主動,推動這些倡議活動,同時我也希望推廣各種與兒童貧窮有關的議題。除了觀察,親自動手計劃和修改工作坊內容,也有助我全面理解貧窮,尤其是與難民和氣候變化相關的議題。另外,與拍檔溝通,也培養和激發了我的創意。成為這個團隊的一分子,真是既難忘又精彩的經歷。

黎詠絲同學 香港大學 2018年

參加香港世界宣明會的實習計劃,為我帶來接觸全球議題的實際經驗,當中包括緬甸─孟加拉難民危機和其他在我們周遭發生的人道危機。在籌備教學資源中,我看到教育能啟發和推動年青人成為世界公民,令大家有一個更美好的世界。我還在實習中認識了不少友善的同事,他們跟我有同樣的願景和目標,並在整段實習期間引導著我,所以這個實習真的很值得。

周曉盈同學 香港浸會大學 2017年

參與宣明會的暑期實習,對我來說是個很有意義的經歷。在搜集資料和為大專生計劃教育活動時,我自己的視野也擴闊了,明白了各種全球貧窮的議題。雖然香港較少發生天災,但我們都關心貧窮。所以,在畢業後,我也繼續在工作上幫助不幸的人。

刊登日期:2019年12月24日

本地實習生分享 2023

[2024/03/14] 在2023年10月,兩位來自香港大學教育學院的同學以實習生的身份參與在香港世界宣明會的公共教育工作

豈只家庭主婦:一群兒童關顧員的蛻變

[2023/09/20] 兒童關顧員是宣明會在前線的重要伙伴,而她們在見證孩子生命得著轉化的同時,自身也經歷蛻變,變得更勇敢、更有自信。

從地震救援工作中學會的五件事

[2023/03/29] 我們的同事及家人往往身陷其中。但每當面對地震這股毀滅性的自然力量時,也學會更多更佳的應對方式...

裝備教會領袖 推動社區改變

[2022/10/06] 三百多名宗教領袖成為了推動改變的力量,轉化兒童和家庭的生活。

疫中求變:厄瓜多爾四方教會與克丘亞教會走上的新路

[2022/10/06] 安柏圖牧師認為社交媒體是信仰在疫情期間的新伙伴。福音已透過社交媒體和網絡平台,突破教會的四面牆,傳到世界各地。

微不足道,但不會遺忘

[2022/10/06] 無私的愛心行動不代表毫無掙扎和難處,但跨越障礙、進到受苦群體中,正是對耶穌教導忠心順服的表現。

不一樣的牧師,不再一樣的社區

[2022/10/06] 「現在,牧師有足夠的資源,能教育社區中的兒童及為他們發聲,不再只是在聚會的開始和結束時作祈禱的人。」

和平,由孩子做起

[2022/01/21] 「和平就像我們每日的飲食一樣,如果要活得好及與人融洽共處,我們十分需要和平,就好像我們需要食物一樣。」12歲的昆天奴說。

此心安處是吾鄉

[2022/01/21] 「我一生都在逃難。現在我已年老,跑不動了。我唯一的願望就是和平。我很想將來在南蘇丹的家鄉安葬;但若要成真,必須先有和平,我們才能安然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