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故事

建立印度女孩的安全感

標籤:

作者:Jesse Ward

回顧這次前往印度西北德里「區域發展項目」的探訪,翻開親手拍下的照片,深深體會到宣明會在這裡的工作是何等重要。西北德里距離新德里約一小時路程,在這個城市裡,我們主要推行各類社會及心理支援項目,旨在協助可能遭受身體或精神被虐的兒童。與此同時,兒童被父母遺棄在當地亦很常見,直接影響孩子的成長和歸屬感。

在我提及的相片中,我有機會到宣明會與當地警方合辦的女童自衛班旁聽,女童可以學習到如何自衛,亦可藉此建立安全和融洽的社區環境。無論在家裡或街上,社區內的女童遭受性及身體上的侵犯,都很普遍。因此,許多少女離家出走及住在街上,令她們的安全完全不受保障,也因而失去接受教育的機會。

今次很開心認識了雅迪,她告訴我她在社區擔任青年義工和領袖。正在修讀文學士課程的她,不僅協助舉辦女童自衛班,更負責安排每月探訪250名助養兒童。作為一位年輕女性,她深感自己的角色是很重要的,可以藉此向其他女孩展示她們都有能力接受教育,並無懼追求自己的夢想。她認為只要令女孩對社區更有安全感,便可讓她們更自由往返學校和家園,以及在街上玩耍時更覺安全。這份安全感和簡單的思想轉變,足以改變她們如何計劃人生,以及實踐個人潛能。

在印度這片對性別平等渴求日漸增長的土地上,好像雅迪的女孩正成為婦女及女童改變思維的先驅。

刊登日期:2017年4月28日

本地實習生分享 2023

[2024/03/14] 在2023年10月,兩位來自香港大學教育學院的同學以實習生的身份參與在香港世界宣明會的公共教育工作

豈只家庭主婦:一群兒童關顧員的蛻變

[2023/09/20] 兒童關顧員是宣明會在前線的重要伙伴,而她們在見證孩子生命得著轉化的同時,自身也經歷蛻變,變得更勇敢、更有自信。

從地震救援工作中學會的五件事

[2023/03/29] 我們的同事及家人往往身陷其中。但每當面對地震這股毀滅性的自然力量時,也學會更多更佳的應對方式...

裝備教會領袖 推動社區改變

[2022/10/06] 三百多名宗教領袖成為了推動改變的力量,轉化兒童和家庭的生活。

疫中求變:厄瓜多爾四方教會與克丘亞教會走上的新路

[2022/10/06] 安柏圖牧師認為社交媒體是信仰在疫情期間的新伙伴。福音已透過社交媒體和網絡平台,突破教會的四面牆,傳到世界各地。

微不足道,但不會遺忘

[2022/10/06] 無私的愛心行動不代表毫無掙扎和難處,但跨越障礙、進到受苦群體中,正是對耶穌教導忠心順服的表現。

不一樣的牧師,不再一樣的社區

[2022/10/06] 「現在,牧師有足夠的資源,能教育社區中的兒童及為他們發聲,不再只是在聚會的開始和結束時作祈禱的人。」

此心安處是吾鄉

[2022/01/21] 「我一生都在逃難。現在我已年老,跑不動了。我唯一的願望就是和平。我很想將來在南蘇丹的家鄉安葬;但若要成真,必須先有和平,我們才能安然回去。......

和平,由孩子做起

[2022/01/21] 「和平就像我們每日的飲食一樣,如果要活得好及與人融洽共處,我們十分需要和平,就好像我們需要食物一樣。」12歲的昆天奴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