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脆弱同行

標籤:

脆弱孩子吃什麼?

長年衝突令索馬里的兒童和家庭,一直處於脆弱的生活環境中,加上近年部分地區正面臨嚴重的乾旱,導致糧食失收和漲價;牧民的牲口亦因而大量死亡,令他們失去財產和生計來源,被迫流徙到城鎮尋求一線生機。但是由於持續乾旱和大批人口湧入,令城鎮的糧食陷入短缺,部分家庭只能煮熟沒有營養的野果給孩子充飢,包括年僅三歲的伊巴謙所吃的。

伊巴謙一家的農作物因為旱災而全部枯萎,母親哈華說:「孩子餓了,就會哭起來,不住地哀求要食物。如果我有水,就會給他們喝,希望他們不再哭,但這方法只能拖延一陣子,他們很快又會哭起來,哀求吃的。」

衝突、災難不斷,導致現時更多孩子在脆弱的環境中掙扎求存,但他們的處境往往備受忽視,以致長期缺乏支援。

提供糧食及營養治療

受氣候變化影響,索馬里面臨嚴重乾旱和糧食危機。宣明會提供糧食援助、電子食物券及營養補充劑,使面臨飢餓的家庭得到食物,也治療患上營養不良的孩子。

供應清潔食水

面對嚴重的旱災,宣明會派出水車,把清潔食水運到索馬里的偏遠社區,以解決居民燃眉之急。
宣明會的「守護脆弱孩子」計劃(前名「宣明之友」)旨在守護難民孩子和這群身處脆弱環境的兒童,為他們和家人提供持續的幫助,以渡過困境,重獲生機,重整生活,重建未來。請與我們一起守護脆弱孩子。

總幹事的話

為了60周年的籌備工作,我好好細讀了宣明會在香港所走過的路。

世路思潮

「你可否給我們這班少年人一些忠告,人生什麼是最重要?」

特稿

世界宣明會的使命一直是效法耶穌基督,服侍貧窮人。及至1962年來港賑濟受風災影響的家庭,及後轉為籌款辦事處,集結大家...

前線工作

17歲的乃宏成功制止了37次童婚、幫助了兩名遭受性虐待的兒童受害者,並拯救了一名兒童免遭販賣。

捐款何處去

在2021年,香港世界宣明會援助款項約港幣5,020萬元,支持孟加拉7個區域項目及9個其他項目,逾76萬人受惠。

本地同行

阮水師在認識至投身香港世界宣明會董事會服侍的這些年,親身見證過不少因缺乏到滿懷希望的真實故事。

童看世界

曾經,很介懷孩子是否我手寫真事真情。因為,當過不少徵文比賽的評判,每逢讀到孩子面對喪親喪寵物等悲傷遭遇,我都會感同身受,一直信以為真。

孩子篇

撒夏以助養兒童身分參與的第一個活動,是社區的兒童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