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路思潮

標籤:

林嘉欣饑饉30在非洲

作者:趙煥明

烏干達,用上一整天時間才到達,三百人大型飛機轉到百多人中型飛機再轉到十二人小型飛機。烏干達,住了超過一百萬南蘇丹難民!內戰持續,難民人數不斷上升。

林嘉欣,放下女兒,拿起背包,走到非洲,第一次,走進烏干達難民營,親眼見到,親耳聽到,親手摸到,一個個南蘇丹難民,一個個難民故事。「我要在非洲『饑饉30』!」林嘉欣輕輕宣布,「我要體驗難民捱餓滋味!」林嘉欣,第一個在非洲「饑饉30」的饑饉大使。

烏干達北,比迪比迪(Bidi Bidi)難民營,全世界最大難民營,三十萬人,超過一半是孩子,每個月,宣明會協助派發五千噸糧食,三十萬人的糧食。烏干達北,南蘇丹難民有平安、有溫飽。林嘉欣見到了!

4月7日8日「饑饉30」,林嘉欣會跟大家再饑饉30小時!


總幹事的話

這幾天很冷,大角咀辦公室內,雙手冰凍,10℃以下天氣已個多星期。幾個月前我們才經過最熱的夏天。地球先生像患了嚴重感冒,夏天特別熱,冬天特別冷,秋天比以前潮濕了,春天......

就海地地震救援工作失實報道回應

近日來香港報章有關於宣明會在海地救災時的報道,接著也收到一些查詢,我們盡力解答與回應,亦盼望藉此機會與你分享。

專題

古語云:「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歷史無疑是一面鏡子,因為前車可鑑,但是,往往也讓我們看見重蹈覆轍的例子,特別是興起刀兵的戰爭與衝突,在近十年依然烽煙四起,敘利亞、......

世界之窗

對莎達一家來說,2017年非常艱辛。由於家鄉緬甸若開邦爆發衝突,她和家人被迫逃難至鄰國孟加拉,暫住在科克斯巴扎爾難民安置區。

苦難中同行

水,佔地球面積三分之二,可供使用的潔淨水源卻不足百分之一。水源分配不平衡、環境污染及氣候變化等原因,使發展中國家的人難以接觸安全水源。

捐款何處去

2017年是動盪的一年。極端氣候與持續的衝突,為世界上的一些地區帶來災難和不穩定。非洲東部的現況正是最佳的說明,長期乾旱與持續內戰引發大規模的糧食危機,影響及至四個......

人物專訪

從二〇〇二年開始,Kelvin連續十五年參加「饑饉三十」活動,今年的「饑饉三十」,他也照樣會參與。

中國心

孩子的平安是爸爸媽媽最大的幸福,學生的安全是學校和老師共同的期待。

助養樂

所有兒童都喜歡玩!藉著遊戲,小朋友可以去探索和認識世界,身心都能得到全面發展。助養孩子也不例外,日常生活中平凡不過的物件,他們也能轉化成趣味滿分的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