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幹事的話

標籤:

親愛的《世情》讀者:

這一兩年,真的有很多學習。世事多變,無論是全球疫情、世界局勢,都教我們學會愛惜自己,也要珍惜身邊人。而加入宣明會之後,也在學習多留心別人的需要,遠方的、近鄰的,如何去明白他們的處境,如何去謙卑服侍。

持續的疫情,確實令人增添壓力和倦怠感。然而,雖然同為災民,宣明會在各地的同工依然關心服侍社區裡孩子和家庭的緊急需要,聆聽他們的聲音。我們發現70%生活在社會環境不穩地區的孩子,表達他們需要心理支援。而在我們身處的亞太地區,每7個孩子,就有一個感到害怕得無法安定下來。童年應該是無憂無慮的,但孩子們卻正在承受著沉重的心靈打擊。

還有在很多社區裡,童婚比率上升,2020年相對於2019年就已超過一倍。我們相信疫情將令更多父母為了減輕家庭經濟壓力,把年幼的女兒嫁出。可是,童婚對女孩帶來的影響,卻是終其一生的。所以,縱然疫情反覆,我們在這兩年多裡,仍然堅持在教育、衛生和保護兒童等方面,於70多個國家接觸了7,200萬有需要的人。我們也與本地教會、社福及專業團體合作,開展了新的事工,從食物、營養及心靈健康入手,服侍有需要的家庭。我們深信這「看見」,既為我們重新啓動本地事工帶來曙光和起點,亦將引領我們更好地策劃日後本地工作的定位和發展。

近日讀到肯尼亞15歲女孩尤拉莉的一首詩,也讓我有所學習:
「疫情雖然將我們推倒,
但我們已經慢慢重拾步伐。
艱難的時刻不會長久,
唯有堅毅的人可以存留。
所以,每當旭日初升,
我們應當起來,跨過疫境。」


感謝神!他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得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聖經•哥林多後書》第2章14節


香港世界宣明會
總幹事
馮丹媚  謹啟
2022年6月1日

世路思潮

金賈的寧靜悠閒,維多利亞湖的平和清幽,叫人暫時忘記烏干達過去的不安和眼下的問題。

專題

烏克蘭—一個我們本來並不熟悉的國度,但在今年卻牽動著大家的心。

前線工作

宣明會推出專為有需要婦女而設的種植蔬菜計劃,令參加者透過種植及食用新鮮有機蔬菜,提升生活質素。

與脆弱同行

45歲的寡婦杜妮亞多年來一直身兼父職,照顧兩名先天殘障的子女。

捐款何處去

在2021年,香港世界宣明會援助款項約港幣8,784萬元,支持津巴布韋5個「區域發展項目」及8個其他項目,逾27萬人受惠。

本地同行

這天,聽到前「百合之家」主管葉少勤小姐的分享,才知道宣明會的本地工作其實自上世紀90年代開始。

童看世界

過去兩年,世界各國實施各類檢疫制度,出國旅遊非常不便。我聽聞有些人因為很久沒去日本旅遊而叫苦連天,甚至誇張到哭了。

孩子篇

「媽媽說我不能再上學,因為他們無法負擔我的學費。我那時很傷心,但也明白這決定。」菲律賓10歲的莎瑪憶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