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號

總幹事的話

每年的6月20日為「世界難民日」。聯合國訂立此國際日,是為了頌揚全球因衝突或迫害,被迫逃離本國的人所展現出來的力量和勇氣。

世路思潮

「你是不是有多一件外套可以借我?」同事問。

專題

近年,ChatGPT這項新的人工智能聊天服務越來越普遍,帶來的影響不限於科技發展,甚至可能改寫大家的工作及生活模式...

前線工作

娜仁其其格和巴雅爾琪琪格住在巴彥洪戈爾省,是「寒災」危機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與脆弱同行

蘇丹於4月時爆發武裝衝突,引發難民潮。而鄰國南蘇丹的內戰亦已經輾轉持續近10年,至今仍有不少人在鄰國烏干達的難民營生活。

本地同行

由上世紀八、九十年代至今,宣明會的「饑饉30」成為了一代又一代人的集體回憶。而本期受訪的棉紡會中學黃定康校長,亦因為饑饉活動與宣明會結緣...

童看世界

這個年代的小孩好像很幸福,從小就接受各類的培育和訓練,英語、普通話、繪畫、游泳和彈鋼琴這些已是基本的...

孩子篇

在馬克所住的馬拉維社區裡,愈來愈多孩子為了幫補家計而輟學打工。馬克慶幸自己可以上學,且上學前有早餐可吃。他知道,家境從前並不那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