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救援

{loadposition article_list}

無論是突發的自然災害,或是受政局不穩、貧窮、地理等長期因素而致的慢性災禍,均摧毀無數寶貴生命和家園,令貧困災民無力自救。宣明會在災難發生後,立刻展開緊急救援,工作分即時和長期兩大方面:

即時工作

  • 為受災家庭提供糧食、食水、帳篷、醫療及日用品等基本所需,以解災民燃眉之急
  • 提供心靈創傷治療,幫助災民面對不幸,重拾對生活的信心,積極面對未來。

長期工作

  • 在災區開展重建工作,協助災民重拾生計和重建社區
  • 在災難頻仍的地方,籌劃災難應變及準備措施,並提高災民的防災意識,以減低日後災難所造成的傷亡。


請按此了解宣明會的災難應變流程

宣明會謹慎及妥善運用捐款,並嚴緊控制籌款及行政費用,把九成以上的善款用於全球救援及重建工作上,務求盡用一分一毫。為確保捐款運用得宜,宣明會駐當地人員直接負責推行和監察工作,務求推行高質素的項目。請按此了解宣明會如何運用和監管善款


公開籌款活動審核報告

於2015年7月10日至19日,香港世界宣明會於新界大埔超級城 2 樓 B & C 區顧客服務中心、新界元朗廣場 1 樓顧客服務中心、香港柴灣新翠商場地下顧客服務中心及九龍尖沙咀新太陽廣場地下一層顧客服務中心為「尼泊爾地震救援」舉行公開籌款活動。請按此瀏覽審核報告。

於2015年 5月8日至22日,香港世界宣明會於尖沙咀海港城為「尼泊爾地震救援」舉行公開籌款活動。請按此瀏覽審核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