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更新: 22/2/2017

南蘇丹聯合州陷入饑荒

南蘇丹缺糧情況
(2017年二至四月)

「綜合糧食保障級別」(IPC)地圖顯示南蘇丹不同地區正面對的預計缺糧級別。
資料來源:「綜合糧食保障級別」(IPC)

持續暴力衝突及氣候變化,令南蘇丹糧食危機加劇,經濟情況惡化,南蘇丹更宣告北部聯合州兩縣發生饑荒,約10萬人嚴重缺糧。綜合糧食保障級別(IPC)資料顯示,目前南蘇丹逾四成人口近500萬人急需人道援助。

南蘇丹自2013年12月起發生內戰,導致210萬人流離失所,生活無以為計;更有150萬人被迫逃至鄰近國家以躲避戰亂。
現時南蘇丹已有逾27萬名兒童患上嚴重營養不良,估計逾百萬名兒童患上急性營養不良。

請立即行動,一起拯救南蘇丹兒童及家庭!




衝突和極端氣候的後果

陷入饑荒的地區,持續受到衝突及氣候變化影響,令當地農作物收成大減,畜牧活動受阻;兒童和婦女的糧食保障及營養狀況,更受到嚴重影響。

媽媽緊抱著患有嚴重營養不良的瑪盧,希望只有三個月大的她能夠活下去。

護士正在為因病住院的嬰孩瑪喬檢查。

其中一個營地受到襲擊,迫使數十萬人露宿在頹垣敗瓦中。

這些臨時帳篷,安置了許多受衝突影響的家庭和孩子。

一名母親擔憂地抱著孩子,在健康中心等待協助。





宣明會的工作

宣明會現正在南蘇丹積極開展救援工作,協助受影響的兒童、婦女及社區,工作包括:

  • 糧食及生計:與世界糧食計劃署合作派發緊急糧食;派發種子並培訓農民,讓他們可恢復耕作
  • 健康及營養:為幼童、孕婦及餵哺中的婦女提供營養監察;推行營養補助計劃
  • 水利及衛生:提供清潔食水予境內流徙者;派發衛生包;在社區興建水利設施及廁所

請伸出援手!你的幫助,可協助數以十萬計面臨飢餓的兒童和家庭!



*你的捐款將統一支持「非洲飢餓救援」項目,為非洲(包括南蘇丹及索馬里等國家)飢餓兒童及家庭提供緊急救援及協助。

香港銀行
匯豐銀行:018-554444-001
恒生銀行:286-364385-004
中國銀行:012-883-0-002666-2

劃線支票(香港)

  • 抬頭「香港世界宣明會」或 “World Vision Hong Kong”
  • 支票請連同個人資料寄回「簡便回郵69號香港世界宣明會」,信封面寫上「非洲飢餓救援」。

澳門銀行
中國銀行(港幣): 16-112-000565-9
中國銀行(澳門幣):16-012-000434-6

劃線支票(澳門)

  • 抬頭「世界宣明會澳門分會」或 “World Vision of Macau Association”
  • 支票請連同個人資料寄回「澳門郵政信箱530號世界宣明會澳門分會」,信封面寫上「非洲飢餓救援」。

於7-Eleven現金捐款:
列印及攜同捐款條碼,到全港任何一間7-Eleven以現金捐款。

贊助:

香港世界宣明會為一有限責任形式成立的基督教救援及發展機構,旨在為貧窮的兒童、家庭及社區帶來長遠的改變。
© 2017香港世界宣明會版權所有 | 有關善款之運用及監管,請按此進入捐款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