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育活動

講座

2023/24學年設有6個講座,探討不同議題,帶領學生深入認識貧困兒童的世界。講座可按需要配合防疫措施或就內容及形式作出調整。所有講座均可以面授、Zoom或校園直播形式進行。費用全免,先到先得。

「飢」智 Food Blogger (飢餓)

跟隨主角走訪世界不同地方,了解飢餓兒童的故事,讓學生認識世界糧食分配不均的問題,以及飢餓所帶來的影響,從而鼓勵他們珍惜食物,幫助有需要的人。

輔助簡報
延伸活動:手機食後Food Blogger
|學界饑饉
展板:童享每一餐開餐喇

抗疫遊學團 (災難與教育)

一同回顧疫情下香港及貧窮國家兒童,在學習上曾面對的困難;並了解疫情如何影響貧困兒童的生活。讓學生學習欣賞與自己背景不同的人,鼓勵他們於疫情過後,繼續關懷活在艱苦的人。

輔助簡報
延伸活動:明信片製作

跳進大迴環 (童工及助養兒童計劃)

主角跳進跨代貧窮的惡性迴環內,認識童工處境,及宣明會如何藉著助養兒童計劃關心貧窮家庭的全人需要,啟發學生分享愛。

逃出氣候災難 (氣候變化)

透過冒險的形式,了解氣候緊急狀態下,為全球尤其貧窮人所帶來的危機。從而鼓勵同學實踐減碳生活及宣揚環保信息。

貧窮人的寶藏 (水資源)

一起走進貧窮人的世界,認識水的重要性,以及宣明會如何為貧窮人取得清潔食水,並提供整全的衛生知識和配套。

輔助簡報
延伸活動:知慳惜水|展板:清水難求

Pass it on 小燭光 (基督教教育)

透過兩位爺爺的故事,認識貧窮兒童的處境,培養學生同理心,並學習堅持禱告。鼓勵學生向貧窮人傳播愛心,成為世上的光。

教案|影片|展板

為配合學校及教育團體推展教育活動,讓參加者了解發展中國家的需要及宣明會在全球的救援及發展工作,本會備有不同的教育資源可供外借或下載。


活動教案

老師可善用不同議題的活動教案,再配合講座或預錄影片,幫助同學將知識內化,關心世界。





教學影片 (自由觀看)

宣明會亦特別增設了講座預錄版本,方便學校播放或讓學生在家觀看,無阻學生認識世界上貧窮兒童的需要。
部份影片備有小禮物及輔助簡報,如需索取,請填妥報名表格中的「借用教學資源」。小禮物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展板

本會提供的展板每套約有6-8塊 (呎吋約2.5呎 x 3.5呎)。如學校希望借用展板,請提前最少3天遞交申請,借用期最多2星期。



助人計劃

不要叫人少看你年輕,也不以善小而不為。鼓勵同學以行動祝福貧窮兒童,將部份儲蓄或利是捐出,為飢餓兒童及難民小朋友送上溫暖。請按圖示了解更多。

報名預約須知

  • 2023-2024 學年活動已開始接受報名,各項教育活動均不設任何收費,先到先得。

  • 每校每學年最多可申請兩場到校講座/活動,講座每場人數為最少兩級學生;饑饉活動為100至150人。

  • 學校須提供電腦、網絡連線、投影機、音響系統等設備。請預留禮堂或活動室進行活動。

  • 學校須於擬舉辦活動日期前最少一個月,將報名表格 傳真至2394 0566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請於電郵標題註明「申請香港世界宣明會教育活動」。本會收到表格後,將以傳真或電郵形式與學校確認預約詳情。

  • 為鼓勵學校舉辦延伸活動,我們備有不同的教育資源,如專題輔助簡報、工作紙、教學影片等,本會將於確認預約詳情後提供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