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 - 孟加拉」難民救援

即時捐款





即時捐款


即時捐款

與羅興亞人同行

最後更新:2023/05/09
標籤:

2017年8月底,衝突在緬甸若開邦爆發。時至今日,逾90萬羅興亞人仍然棲身於孟加拉科克斯巴札爾這個全球最大的難民營中,歸家無期,前途未卜。在他們當中,超過一半人是孩子。

難民危機持續,令羅興亞人需繼續依賴人道救援。受2019冠狀病毒引發的經濟困境影響,加上全球籌募的救援捐款減少,連僅有的服務也可能變得更短缺,令脆弱的孩子和家庭面臨更嚴峻的困境。難民營內居住環境惡劣,不時發生火災等災害,亦令羅興亞人生活更為艱苦。

羅興亞孩子的教育機會本來已經十分有限。家長沒有工作,被迫採用下策,例如令子女盡早成婚,或派他們外出工作。童婚個案一直增加,在部分營地裡,還有年僅七歲的童工。

過去數年,宣明會一直與羅興亞家長、伊斯蘭教長和社區領袖合作,保護社區內的兒童。面對各項困境及災難所帶來的威脅,我們會持續為受影響的難民家庭提供支援,幫助他們面對又一年的流徙生活。

宣明會的工作

宣明會在2017至2022年,藉以下各種方式,幫助了逾584,700名難民:

糧食援助

  • 向難民和社區人士派發食物包和食物券
  • 為五歲以下兒童提供營養監察和治療

水利衛生

  • 建造流動廁所,安裝洗手設施和淋浴間
  • 修建水井,增加食水供應

生計

  • 向當地社區派發耕作用品和其他非農耕物品,包括種子和果樹苗
  • 提供生活技能培訓,幫助青年謀生

保護

  • 為婦女及女童設立安全的空間,讓她們獲得支援和轉介服務
  • 為家庭提供情緒支援,並教授預防性別暴力的知識
  • 在發生水災或火災等災害時,為兒童及家庭提供各項緊急援助,包括熱食物和臨時居所,並修復受損的水利設施等


「兒童天地」能保護孩子免受暴力和剝削。孩子按照他們的年級,在中心學習英語、科學、生活技能、數學和緬甸語,並度過安全和美好的時光。


難民家庭得到電子食物券,可以選購心儀的營養食物。


在「兒童天地」裡,孩子可以藉著參與唱歌和繪畫等活動,享受難得的快樂時光。


婦女和少女獲發布衛生巾、洗衣皂、內衣褲和電筒等物資,還學習如何在惡劣的生活環境中保持個人衛生。


一群青年難民在營內參加太陽能板修理班。他們在宣明會20所中心裡學習運算、識字和職前培訓,這些中心每月約惠及3,530名青少年。


25歲的瑪絲達展示她的刺繡作品,這是她在一個為婦女和女孩而設的安全空間學習的。有了這項技能,她們即使留在家中,仍能賺取一點收入。

難民危機持續,需求龐大,請繼續支持,陪伴羅興亞人渡過難關!

相關故事

狂風暴雨中保護難民孩子

世界上最大的難民營位於孟加拉科克斯巴札爾,當地正值雨季,季候風肆虐,宣明會向孩子派發新式定位手帶,減輕他們迷失和與家人失散的風險。

飢餓流離 誰憐戰火浮生?

古語云:「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歷史無疑是一面鏡子,因為前車可鑑,但是,往往也讓我們看見重蹈覆轍的例子,特別是興起刀兵的戰爭與衝突,在近十年依然烽煙四起,敘利亞、南蘇丹、緬甸若開邦及剛果民主共和國等地的衝突,至今仍未平息。


  1. 香港
    劃線支票抬頭「香港世界宣明會」 或 "World Vision Hong Kong",連同個人資料,寄回「簡便回郵69號香港世界宣明會」,在信封面詳明「『緬甸 - 孟加拉』難民救援」。

    澳門
    劃線支票抬頭「世界宣明會澳門分會」或 “World Vision of Macau Association”,連同個人資料,寄回「澳門郵政信箱530號世界宣明會澳門分會」,在信封面詳明「『緬甸 - 孟加拉』難民救援」。

  2. 香港捐款戶口:
    滙豐銀行018-377077-002

    你亦可使用網上銀行轉賬,或使用支援轉數快二維碼(下圖)轉賬的銀行手機應用程式捐款。完成捐款後,請將存款收據正本,或者確認頁面截圖(受款人:香港世界宣明會),連同姓名、聯絡電話及郵寄地址,寄回本會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以索取捐款收據。

    Simply Easy Learning

  3. 7-Eleven現金捐款只適用於香港

    註:若是次救援行動的捐款高於實際所需,餘款將撥予宣明會其他緊急救災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