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團及實習計劃

我們相信學習是一種發現、一個實況體會。所以,我們每年也為學校及教會舉辦各類考察團,冀盼參加者與發展中國家的人民彼此激勵,以生命影響生命。歡迎首先以講座學界饑饉,加深對貧窮的認識,才踏上體驗之旅。

宣明會提供以下類別的考察團,適合不同人士參加:

學生考察團

學生可以擴闊視野,深入了解全球貧窮和飢餓問題,並對自身的生活態度作出反思!

教師及駐校社工考察團

透過實地了解貧困人的需要,盼望參加者回港後鼓勵更多人為有需要的一群發聲。

實習計劃

外地實習計劃讓參加者參與宣明會前線辦事處的工作,親身接觸貧困兒童和家庭,另有本地實習計劃,讓同學了解及參與香港世界宣明會的籌款及公共教育工作!




精彩回顧:緬甸教師及駐校社工考察團分享

日期:
2020年1月27日至2月1日 (農曆年初三至初八)
地點:
緬甸仰光、Hmawbi及Myaungmya社區
對象:
學校教師及駐校社工
名額:
14人
費用:
港幣$9,700(包機票及旺季附加費、食宿、當地交通)

活動重點:
  1. 了解宣明會於當地的社區發展項目
  2. 探訪學校及社區、與學生及老師交流
  3. 參觀大金寺及仰光市古蹟、文化及歷史景點

參加者感言

我和拍檔一起體驗和學習透過直播方式,講解新冠疫情對貧困地區的影響...(查看更多)

在探訪的過程中,我深深被當地宣明會的同工觸動着,他們走在最前線… (查看更多)

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年輕媽媽,她問我們:「香港有街童嗎?… (查看更多)

他的兒子即使已是高中生,仍要無奈地退學,回到家中幫忙。我不禁想起我的學生(查看更多)

行程中有一天,我們要為一個名為Butterfly Club的兒童學會進行活動,起初(查看更多)

參加香港世界宣明會的實習計劃,為我帶來接觸全球議題的實際經驗,當中包括緬甸(查看更多)

感謝神帶領我到斯里蘭卡看到宣明會的工作。當我第一次接觸斯里蘭卡… (查看更多)

因為想進入街童的內心,便主動和他們「拗手瓜」,激起男孩的鬥心...(查看更多)

在各種活動和工作當中,我發現我想像中的貧窮和現實中是大相逕庭的(查看更多)

這趟旅程最大的體會,是我們原來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查看更多)

家馨中心是世界宣明會於2004年推動成立的,關注並致力為流浪兒童和…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