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是全球很多人正面對的挑戰。近年,除了氣候變化外,戰亂衝突及疫情互為影響,威脅糧食供應及加劇飢餓情況,令深陷貧窮的人更加百上加斤。而本地基層家庭也因糧食價格上升,購買能力減弱,加上部分家長工作纏身或缺乏營養知識,令子女未能建立良好飲食習慣,甚至形成營養不均的現象。

飢餓問題,正在各處升溫。但是,飢餓的聲音卻仍未曾被聽見。


宣明會全力關注飢餓問題

宣明會一直關注身處飢餓的兒童及群體,多年來與全球多個社區和伙伴合作,見證因氣候變化、衝突、疫情及貧窮等因素引致的飢餓危機,並積極參與當中的救援工作。此外,自1984年起,我們舉辦大型慈善活動「饑饉30」,讓參加者透過饑饉體驗,認識全球飢餓和貧窮問題,並以行動回應,身體力行幫助有需要的兒童及群體。而我們近年開展的本地項目,也特別關注基層兒童營養不均的問題。因此,我們聯合本地合作伙伴提供營養教育服務,致力改善受影響兒童的情況。


首度聯乘本地音樂人 說唱飢餓之聲

為了讓飢餓的聲音被聽見,我們收集了不同人肚餓時發出的咕嚕聲,邀請音樂人Heyo和Triple G加以混音及配詞,首度創作兩首關注全球飢餓及本地兒童營養不均情況的歌曲。

宣明會 x Heyo -《同理體》

#世上另一個角落 #升溫的飢餓 #共同體

我們每日習以為常地叫外賣,或者打開雪櫃找吃的,看似理所當然。然而,地球另一端的飢餓之聲,我們可曾聽見?氣候變化、戰亂衝突及疫情互為影響,令更多人陷入飢餓的困境。如果我們能夠結成「同理體」,飢餓問題可會降溫?

宣明會 x Triple G -《轆轆》

#香港基層兒童 #營養不均 #飢腸轆轆

我們身處忙碌的城市裡,有沒有停下來的空間,聆聽擦身而過之人的聲音?而基層兒童的心聲會否更難被聽見?他們也想長大,也想要一碗熱湯嗎?


飢餓之聲的背後 問題不斷的原因

事實上,在2019冠狀病毒大流行發生之前,在全球的努力下,飢餓人數一直減少,但一場疫症,卻令一切逆轉。除了流行疫症,難解的氣候變化、戰亂衝突及貧窮問題,都令全球飢餓不斷。


氣候變化

隨著自然環境不斷遭受破壞,全球氣候變化近年進一步加劇。旱災、風災、洪水等天災頻生,而且受災範圍愈來愈廣,災情亦愈來愈嚴峻。農作物失收情況惡化,大大威脅糧食供應。


戰亂衝突

戰亂和衝突不但帶來人命及經濟損失,亦破壞了許多耕地及農業的基本建設,因而減少甚至阻礙糧食的生產。


流行疫症

各地的防疫措施,令身爲全球糧食供應基礎的農民被迫留在家中,收入來源被切斷,全球糧食供應鏈運作亦受到嚴重打擊。


貧窮問題

飢餓使人陷於貧窮的惡性循環。貧窮的人因為吃不飽,沒有足夠的體力從事生產,不能改善生活,繼續處於貧窮。貧窮人既沒有資源生產糧食,也沒有能力購買糧食。

因為旱災,索馬里的父母被迫將野果給孩子充飢。

在境內流徒的南蘇丹兒童和家人,每天都三餐不繼。

全力支持


香港世界宣明會為一有限責任形式成立的基督教救援及發展機構,旨在為貧窮的兒童、家庭及社區帶來長遠的改變。
© 2024 香港世界宣明會版權所有 | 有關善款之運用及監管,請按此進入捐款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