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分享到:







守護脆弱孩子


助脆弱孩子
重獲生機、重整生活、重建未來



誰是「脆弱孩子」?為什麼需要「守護」他們?

脆弱孩子是世界上最需要幫助的一群。他們部分住在被界定為「脆弱環境」的地區,例如阿富汗南蘇丹索馬里等。這些地方飽受持續動盪、衝突和暴力的影響,令大量兒童困在容易受傷害和貧窮的絕境之中。另一部分則為了逃避敘利亞烏克蘭等地的戰亂,被迫離開家園,成為難民。到2030年,估計全球最貧困人口當中,多達三分之二將身處脆弱及受衝突影響的地區,令孩子陷於極度貧困的處境,亦缺乏保護和基本的生活保障,甚至失去至親、安穩生活和教育機會,苦苦掙扎求存。

我們縱然無法阻止戰火爆發或一個地方淪為「脆弱環境」,但仍可以保護及援助一群無辜失去家園和前途、淪為難民的脆弱兒童。


什麼時候需要「守護脆弱孩子」?

脆弱的兒童需要你即時和持續的保護及援助。他們正面對飢餓、嚴重營養不良或被剝削等即時威脅。另一方面,由於他們身處的地方局勢不穩,宣明會難以藉「助養兒童計劃」推動社區發展。故此,我們因應各地特有的需要,透過靈活的項目策略,規劃短、中和長期的人道救援工作,幫助最脆弱的兒童解決燃眉之急,助孩子克服身心所受的創傷,逐步重整生活,滿懷希望地重建未來。

你的參與,可以幫助面對困境的兒童及家庭重獲生機,逐步重整生活重建未來


「守護脆弱孩子」計劃如何運作?

宣明會「守護脆弱孩子」計劃集合捐助者的每月定期捐款,支持我們在社會環境不穩定的地區提供多方面的人道救援工作,除了提供基本生活所需、改善營養及生計援助,還包括向兒童提供心理及教育等支援。你的持續參與,可以幫助脆弱的兒童及家庭渡過困境,保護他們免受即時的生命威脅,重獲生機,逐步重整生活,重建未來。

重獲生機

缺乏食物、食水、醫療及棲身之所等基本生活所需能足以致命。你可以帶來即時的援助,令孩子重獲生機。

重整生活

危機發生後,孩子和社區都需要時間癒合傷痛。你可以讓孩子獲得心理支援,並協助修復社區設施,令他們重整生活。

重建未來

孩子若只能拼命生存,則不可能為將來的事有所期盼。你可以幫助脆弱孩子得到教育機會和學習克服困難,重建未來。




善款用途


宣明會「守護脆弱孩子」計劃集合捐助者的每月定期捐款,支持我們在社會環境不穩定的地區提供多方面的人道救援工作,除了提供基本生活所需,還包括兒童的心理輔導及教育等支援。你的持續參與,可以幫助脆弱兒童及家庭渡過困境,重獲生機,逐步重整心靈,重建未來。

如欲了解更多,請閱讀我們的工作進度報告


月捐捐助者紀念品

在世界各地的難民營,登記為難民的兒童會獲發證明文件,有些難民營則會以手帶代替。兒童戴上手帶之後,就代表他們作為難民的權益得到承認和保障。成為宣明會「守護脆弱孩子」月捐捐助者,你亦將會收到一條手帶,它象徵著希望,並且連繫著你和受助的脆弱孩子們。因著你的捐款,他們正步向更光明的未來。

手帶顏色的寓意

炭黑色:孩子的生命在一瞬間扭轉,身陷絕境,情況變得非常脆弱

橙色:在你的支持下,宣明會得以持續地提供援助,幫助孩子重獲生機、重整生活

天藍色:孩子不再被遺忘,並邁向更光明的未來


捐款支持


請你加入「守護脆弱孩子」,透過每月$150或以上的定期捐款,支持宣明會在社會環境不安穩的地區提供多方面的救援,讓脆弱孩子及其家人得以重獲生機、重整生活、重建未來

隨著世界不斷轉變,宣明會會按情況需要支援不同地區的項目,以致能更有效率的使用資金去幫助受困苦的人。




香港世界宣明會為一有限責任形式成立的基督教救援及發展機構,旨在為貧窮的兒童、家庭及社區帶來長遠的改變。
© 2024 香港世界宣明會版權所有 | 有關善款之運用及監管,請按此進入捐款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