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分享到:







脆弱背後


脆弱背後

阿富汗

阿富汗多年來一直發生武裝衝突。在2021年8月,當地經歷政權交替,為兒童、女性及其家人的生活帶來巨變。

剛果民主共和國

在過去數十年,剛果民主共和國政府與多個叛軍組織一直進行外界稱為「非洲的世界大戰」的武裝衝突,令這個天然資源豐富的國家發展癱瘓。

索馬里

索馬里過去二、三十年一直經歷內亂,近年並承受氣候變化帶來的惡果,令當地人生活極為困苦。

南蘇丹

南蘇丹由 2011 年7月立國至今,一直飽受衝突、天災和飢餓的影響。同時,這裡也是世界上失學兒童比率最高的國家。

敘利亞

敘利亞自2011年起,一直經歷著一場複雜的內戰。因著這場戰爭,敘利亞孩子失去了教育、安全和對將來的希望。

烏克蘭

隨著戰爭在2022年2月爆發,烏克蘭經歷了翻天覆地的改變。據估計,戰爭爆發後的首100天內,全國三分之一的人口已經被迫逃離家園。




阿富汗

阿富汗多年來一直發生武裝衝突,是世上其中一個最難進行人道救援工作的地方。除了飽受2019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持續的衝突、長久的旱災、經濟崩潰、人口流徙和嚴重缺乏糧食,都令阿富汗的人民變得極為脆弱。在2021年8月,阿富汗經歷政權交替,為兒童、女性及其家人的生活帶來巨變。

宣明會自2001年起開始在阿富汗工作,回應當時出現的緊急狀況。及後數年,我們逐漸開展重建工作,再轉為推行長期發展項目。自2011年起,我們把工作集中在赫拉特、古爾及巴德吉斯三個西部省分。宣明會著力幫助當地最脆弱的群體,包括兒童、婦女、境內流徙者、重返當地的難民,以及最貧困和被邊緣化的家庭,解決他們在醫療、營養、水利衛生、兒童保護及教育等方面的需要,又藉著跨宗教合作,推動女性參與公共和社會事務。

2022年12月底,由於當地宣布禁止女性參與非政府組織工作,宣明會即時暫停了在當地一切工作。2023年1月中旬,在得到相關部門清晰可靠地保證女同事能夠安全及不受干擾地工作後,已經重啟部分醫療及營養項目。

返回頁頂


剛果民主共和國

剛果民主共和國是一個天然資源豐富的國家,擁有鑽石、黃金、鈷和石油。然而,這些資源卻為當地人帶來苦難。過去數十年,政府與多個叛軍組織一直進行外界稱為「非洲的世界大戰」的武裝衝突,癱瘓了國家的發展。此外,性暴力在當地十分猖獗,貧困社區更曾爆發麻疹和埃博拉(伊波拉)病毒。

宣明會自1984年起在剛果民主共和國開展工作,目前我們致力藉發展及人道救援項目,促進國內逾500萬名兒童及其社區的福祉,涵蓋的範疇包括:健康及營養、教育、水利衛生、兒童保護、生計改善、糧食援助、心理支援及協助流徙者重歸社區。

返回頁頂


索馬里

索馬里過去二、三十年一直經歷內亂,並承受氣候變化導致的惡果。當地已經連續數個雨季雨水不足,加上旱災及沙漠蝗蟲的持續威脅,令農作物嚴重失收、牲畜死亡,貧窮人口被迫流徙,繼而觸發更多地區衝突,令當地面臨極嚴重的糧食危機。長期面對危難和貧窮,令索馬里人生活極為困苦。

宣明會自1993年起已經在索馬里推行工作,一直回應當地持續三十多年的人道危機,與社區攜手克服衝突和氣候帶來的挑戰,建立抗逆力,改善當地人的生活,並回應發展的挑戰。我們在索馬里各地推行的項目著力回應糧食安全、生計、水利衛生、健康及營養、兒童保護及教育等方面的需要。

返回頁頂


南蘇丹

南蘇丹由 2011 年7月立國至今,一直飽受衝突、天災和飢餓的影響。該國於2013年12月爆發內戰,暴力至今並未平息,加上氣候變化不斷引發水災、旱災和其他極端氣候事件。還有2019 冠狀病毒的入侵,進一步加劇南蘇丹的經濟及糧食危機。同時,南蘇丹也是世界上失學兒童比率最高的國家。

宣明會自1989年起在南蘇丹開始工作,是第二次蘇丹內戰期間少數在當地支援流徙者的機構之一,當時這裡仍然是蘇丹共和國的一部分。

現時,糧食危機威脅著南蘇丹境內逾700萬人。宣明會在首都朱巴、上尼羅州、瓦拉卜州及西赤道州四個主要區域推行多項人道援助工作,涵蓋糧食保障及生計、健康及營養、兒童保護、教育及水利衛生等範疇,至今已惠及逾150萬人。

返回頁頂


敘利亞

敘利亞自2011年起,一直經歷著一場複雜的內戰。因著這場戰爭,敘利亞孩子失去了教育、安全和對將來的希望。現時,一整代的敘利亞人將被困於一個貧窮和充滿暴力的循環之中。

在這場內戰和隨之而來的大型緊急人道危機爆發之初,宣明會已經為數目不斷增加的受影響人士和社區提供支援,遍及四個最受影響的國家,包括敘利亞、約旦、黎巴嫩及土耳其。我們的四個工作目標包括:

  • 保護最脆弱的群體,並營造賦能的環境,不分性別、能力和社會地位
  • 提供充足及穩定的水利衛生設施
  • 確保兒童獲得教育機會
  • 支援合作伙伴向脆弱群體提供必要及緊急的醫療及營養支援

返回頁頂


烏克蘭

隨著戰爭在2022年2月爆發,烏克蘭經歷了翻天覆地的改變。據估計,戰爭爆發後的首100天內,全國三分之一的人口已經被迫逃離家園。由於烏克蘭是世界主要糧食出口國,石油和天然氣亦要經過烏克蘭的輸油管輸往歐洲各地,這場持續的戰爭同時加劇了全球糧食和經濟危機。宣明會的救援工作在戰火爆發後幾天開始,至今一直在烏克蘭、羅馬尼亞、摩爾多瓦及格魯吉亞等地向被迫逃離家園的兒童及家庭提供援助,包括提供糧食、心理支援、教育、兒童保護及日用品等。

了解我們接下來的工作

返回頁頂


香港世界宣明會為一有限責任形式成立的基督教救援及發展機構,旨在為貧窮的兒童、家庭及社區帶來長遠的改變。
© 2024 香港世界宣明會版權所有 | 有關善款之運用及監管,請按此進入捐款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