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分享到:








阿富汗兒童的危機

2022-08-12

宣明會報告指逾半受訪阿富汗兒童嚴重營養不良

世界宣明會指出,阿富汗被遺忘的兒童正面臨飢餓、強迫童婚及童工的威脅,急需國際社會回應。 

阿富汗政權轉移將滿一年之際,宣明會公布最新報告《阿富汗:兒童的危機》,與超過800名當地家長、照顧者及兒童進行調查,了解他們在過去一年的生活如何轉變。 

報告指出,在進行調查的地區,每戶的平均收入每日少於一美元(0.95美元),逾半(53%)兒童被界定為嚴重營養不良。 

阿富汗世界宣明會總幹事Asuntha Charles說:「家長及照顧者面對極其嚴峻的情況,他們的孩子正在挨餓,所以他們沒有選擇的餘地 ─ 他們只能送孩子去工作或安排童婚,唯盼孩子可以活下去。這本來不應該是任何家長要被迫作出的決定。」 

調查發現,為了支援自己的家庭,每10名受訪的男童中,就有7人被送去工作而放棄上學;一半受訪女童被送去工作而放棄上學。57%照顧者指他們的孩子沒有上學。 

Asuntha Charles表示:「由於最近的變化,兒童正經歷嚴重的精神健康問題。66%接受我們訪問的家長表示,他們的孩子出現心理及社會方面的困擾及壓力。」宣明會的報告亦顯示,阿富汗的公共衛生系統面臨危機,為婦女和兒童帶來巨大的風險。64%的嬰兒在家中出生,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嬰兒由受過訓練的醫療人員接生。 

該報告指出,為孕婦、初生嬰兒及兒童提供的保健服務縮減,與此同時,受過相關訓練的人員減少,均使多年來的進步大為倒退。 

宣明會警告,上述情況很可能導致嬰兒及孕婦死亡率上升。 

Asuntha Charles續指:「當全球多國政府及領導人都將其他救援項目列為優先事項,阿富汗的兒童被遺忘了。太多的阿富汗兒童面臨提早死亡的威脅,倖存者不能夠再上學,卻要挨餓、被迫接受童婚或成為童工。請全球各國領導人記念這些孩子,確保他們和世界上其他孩子一樣,享有玩耍、學習及努力的機會,並且可以活出充實及豐盛的生命。」 

「阿富汗近年發展成果恐怕會前功盡廢,儘管當地面對的人道危機受到政治動盪、經濟和氣候變化等因素加劇,部分人甚至視之為全球最嚴重的人道危機。我們呼籲國際社會採取必要行動,以支持阿富汗人民走出目前面對的人道危機。」 

宣明會自2001年起在阿富汗開展救援項目,為受衝突及天災影響的兒童及家庭提供援助。

閱讀更多相關內容



守護脆弱孩子 索馬里蘭之旅

RubberBand相隔十年後,再隨宣明會遠赴非洲,走訪「脆弱環境」之一的索馬里蘭。

不離不棄 伴百萬災民震後重生

2023年2月6日,土耳其東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發生強度達7.8級的大地震,及後亦發生多次高強度餘震,最終導致逾50,000人罹難,包括7,000名敘利亞難民。據統......

提供心理支援 重建破碎童年

當巴卡想念家人的時候,他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回憶起昔日相處的片段。2023年2月6日發生的7.8級大地震,令巴卡的家倒塌。10歲的他獲救,卻成為全家唯一的生還者,他父......

危難中,溫飽何價?

阿富汗發生政權更替後,人道救援工作的限制比以前更大。儘管如此,宣明會自2001年至今仍然留守當地,在情況許可下竭力為當地面對貧窮、旱災和糧食危機的兒童及家庭提供醫療......

數十萬地震災民無家可歸 敘利亞兒童更易被虐待和剝削

世界宣明會指出,不少敘利亞兒童無家可歸,也無法上學...

扭轉飢餓困境,長遠工作不可或缺

糧食不足是很多「脆弱環境」現正面對的問題。這些地區局勢持續不穩,發展停滯,近年又遭遇氣候變化引發的天災,加上全球糧食供應因為疫情和烏克蘭戰火而更見緊張,使脆弱環境首......

是捱餓至死?或是賣掉孩子?阿富汗家庭的兩難抉擇

若你賣掉其中一個孩子,可讓其他幾名子女免於捱餓至死,你會賣嗎?現實令人震撼 ─ 在阿富汗,買賣孩子竟已變得愈來愈常見。在我和救援同事工作的多個省份,現在愈來愈多人因......

與港產人道救援人員對談

宣明會早前舉辦了一次網上分享會,由索馬里宣明會項目發展及監察總監蘇韻璇小姐及曾視察宣明會前線工作的繆浩昌先生(樂隊RubberBand主音6號)作對談,介紹宣明會在......




捐款支持


請你加入「守護脆弱孩子」,透過每月$150或以上的定期捐款,支持宣明會在社會環境不安穩的地區提供多方面的救援,讓脆弱孩子及其家人得以重獲生機、重整生活、重建未來

隨著世界不斷轉變,宣明會會按情況需要支援不同地區的項目,以致能更有效率的使用資金去幫助受困苦的人。




香港世界宣明會為一有限責任形式成立的基督教救援及發展機構,旨在為貧窮的兒童、家庭及社區帶來長遠的改變。
© 2024 香港世界宣明會版權所有 | 有關善款之運用及監管,請按此進入捐款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