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第一次
學校有安全的衛生設施和充足的學習資源


韻妮


九歲的韻妮很喜歡上學,但有時候因著生病,她不得不缺課。以前韻妮容易生病,因為學校沒有足夠的自來水,學生只能用細小的容器裝著少許水來洗手,根本無法洗得完全清潔,所以有時候,雙手會因此長出紅疹。

除了水源問題,他們還要面對更多挑戰。好像柬埔寨許多學校一樣,韻妮就讀的學校未能為學生提供足夠的課本和文具,而且校舍不足,設施亦殘破不堪。

「因著這些限制,我們的學生很難培養出良好的閱讀習慣,因而影響他們的學習和發展!」 賓尼校長解釋道。

自從宣明會與學校合作,令這一切得到改善:韻妮就讀的學校新建了數個班房,又修葺了圖書館,更添置了一些新圖書、益智教育遊戲和海報。此外,老師亦獲得專業培訓,學習新的教學技巧和方法,提升教育質素,從而幫助同學更投入學習。

在助養者的支持下,學校的水源問題也得到解決,包括:新建了儲水池和儲水箱,又在校園外設置了洗手設施。現在學生們能夠有充足的清水洗手、沖廁和灌溉花園;他們亦獲派發衛生包,內有肥皂和衛生資訊,並教導他們正確的洗手方法。

現在,韻妮和同學清楚了解到清潔雙手為他們帶來的改變,也是第一次,可以無憂無慮地學習和玩耍,不用再擔心生病和缺課。

自此,韻妮很少因病請假。她亦深深知道教育對將來發展的重要性。「我想繼續升學,取得大學學位,然後當老師,讓更多孩子像我一樣得到接受教育的機會。」韻妮燦爛地笑著說。

你的愛心同行,可以為像韻妮一樣的貧困孩子送上難忘的第一次,並為其社區帶來長遠的發展和轉變,從根源著手改善貧窮問題。

新的一年,你想為孩子作出有意義的第一次嗎?



助養者難忘的第一次

「難忘第一次踏足柬埔寨,探訪我的第一位助養女孩。很記得當時車子駛進村裡,一下車,我就聽見她叫喚我的名字!當時真的很感動,即時與她擁抱!

那時候,第一次認識到他們的居住環境非常簡陋,只有一盞微弱的燈掛在草屋中間……

然後,第一次享用到助養孩子為我們預備的午餐,雖然簡單,但很滿足和窩心……

還有,第一次完成助養一個孩子,看著收到的通知的信件時,我禁不住流淚了,非常依依不捨,因為我們多年來一直都有通過信件聯絡。那一刻,就像要嫁女的心情,感到她不再在我身邊了……」

Shell
成為助養者10多年
現正助養4名孩子





香港世界宣明會為一有限責任形式成立的基督教救援及發展機構,旨在為貧窮的兒童、家庭及社區帶來長遠的改變。
© 2023 香港世界宣明會版權所有 | 有關善款之運用及監管,請按此進入捐款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