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很多的第一次,對孩子來說都別具意義!好像第一次上學、第一次學游泳、第一次交朋友、第一次養寵物……一點一滴,交織成一個又一個獨特又難忘的童年!

難忘第一次
可以溫飽安睡


約書亞


在非洲肯尼亞,九歲的約書亞早已習慣了空著肚子睡覺。因著氣候變化引致經年累月的乾旱,田裡長不出土產,當地居民只能有一餐沒一餐的以稀粥水充飢,長期受盡飢餓折磨。

「看著孩子餓著肚子睡覺,令我又痛心又難受!」 約書亞的媽媽訴說她不堪回首的過去。

「乾旱來襲的時候,很多孩子都只能待在家中,因為糧食和水都不足夠,他們根本沒有氣力上學去!所以乾旱不但影響孩子的學習表現,更危害到他們的將來!」村民解釋他們為何擔憂。

但因著助養者的支持,約書亞身處的社區獲得可應對氣候變化的農耕培訓,他的父母因而學會種植不同的抗旱植物和灌溉技巧。宣明會亦提供水泵,教導他們把偶爾降下的雨水引進池塘備用,讓園子裡的植物得到適時灌溉。現在他們家的園子已種滿了玉米、豆、蔬菜和果樹,有營養豐富的食物可以自給自足。

除此之外,他們更會把農產品出售,賺取收入,為約書亞購買課本、校服和鞋子。從此,約書亞不用再赤腳走路上學,也不會被沿途的荊棘刺傷小小雙腳。

約書亞終於第一次體驗到溫飽地入睡的滋味,而且一天也能夠吃三餐。

他可以專心做回小孩子應做的事:跟朋友一起玩耍,學習並探索他周遭的世界!

「上學真是充滿樂趣!現在我有充沛的體力玩耍,上課也能集中精神,專心學習,因為我能吃得飽。」約書亞喜孜孜地說。

你的愛心同行,可以幫助好像約書亞一樣的貧困孩子實現難忘的第一次,並為其社區帶來長遠的發展和轉變,從根源著手改善貧窮問題。

因宣明會助養兒童計劃為社區居民提供應對氣候變化的農耕培訓,讓約書亞的父母能夠好好照顧子女的營養需要。

9歲的約書亞在宣明會助養者的支持下,他和妹妹全年都有足夠的糧食保障。

新的一年,你是否願意為孩子作出有意義的第一次?



助養者難忘的第一次

「第一次看到助養小朋友的照片時,心裡很開心!看見她純樸的笑容,感覺很親切,就像鄰家的小女孩一樣,心裡希望可以看到她快樂地成長。」

Daniel
成為助養者9年
孩子居住在印尼





香港世界宣明會為一有限責任形式成立的基督教救援及發展機構,旨在為貧窮的兒童、家庭及社區帶來長遠的改變。
© 2023 香港世界宣明會版權所有 | 有關善款之運用及監管,請按此進入捐款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