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亮的青年人—梁釗峰



「我的助養理由:一份責任,一個承諾。」
梁釗峰,幸福的實力派歌手,2009年加入組合C AllStar,2010年就有作品取得多項金曲獎。出道僅僅兩年,釗峰發覺自己的生活多采多姿,內心卻很乏味。他說:「就在那個時候,我覺得『助養兒童』這四個字很吸引,我很想去做。因為小朋友是世界的未來,助養兒童,就像在播種希望。我覺得是給自己一個責任去長期兌現一個承諾。」

當歌手以前,釗峰在大學讀商科,無獨有偶,他在菲律賓的助養女兒瑪莉達也夢想成為businesswoman。「瑪莉達跟我有點投契啊!她生於一個漁民家庭,卻渴想跳出框框,這需要有踏出安舒區的意志和行動……我至少給了她一個希望,可以接近夢想多一點,希望她和我一齊在不同的地方努力!」釗峰提起助養女兒的時候,眼睛閃閃發亮。

釗峰認為貧窮小朋友最缺乏的是資源,而助養兒童正是針對資源不均的問題。「上天對他們最不公平的,就是缺乏資源去生活、去生存、去成長、去學習……在不同地區成長的小朋友所面對的景況,可以是天淵之別,所以,我想出一分力,更希望他們覺得世界尚有曙光,自己還可以繼續向前。」釗峰肯定地說。

釗峰對瑪莉達的期望是:「日後當你有能力照顧家庭,再有多一點能力,我都希望你成為一個助養者。」

釗峰細閱瑪莉達的周年進度報告。



「參與宣明會的活動令我增添自信,宣明會的確幫助了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瑪莉達,梁釗峰在菲律賓的14歲助養女兒,她的媽媽是農夫,爸爸則看季節和天氣討生活,當漁夫或木匠。夫妻倆一直辛勤工作,可是日子仍然十分艱難,要繳交房租、學費,還要還債。

期盼上大學 將來供養爸媽
透過「助養兒童計劃」,瑪莉達不再因欠交學費而要停學,雖然每日要步行10公里往返學校,但瑪莉達不怕艱辛,很努力地學習,立志要完成學業。作為大姐姐的她,課餘又會幫忙照顧弟妹,以及幫忙爸爸捕魚,增加家庭收入。「我希望將來升讀大學,取得商業學學位,找到相關工作後,可以供養爸媽,因為他倆為養活我們已經做了很多。」瑪莉達又說:「宣明會真的給了我很大幫助,特別是提供上學用品,令媽媽可以用省下來的金錢,購買其他生活必需品。我們也獲得一些本地小雞,增加收入。參與宣明會的活動也令我增添自信,宣明會的確幫助了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助養兒童瑪莉達體貼爸爸的辛勞,課餘時會協助爸爸捕魚。

瑪莉達很愛護弟妹,常常照顧他們及教導他們做功課,弟妹都很喜歡她。

瑪莉達非常勤學,同時積極參與課外活動,更時常獲獎,家中掛滿獎牌。

助養兒童,成就孩子未來,你可有份播種希望!




香港世界宣明會為一有限責任形式成立的基督教救援及發展機構,旨在為貧窮的兒童、家庭及社區帶來長遠的改變。
© 2021香港世界宣明會版權所有 | 有關善款之運用及監管,請按此進入捐款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