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養.童享結伴成長

人人都需要同伴!有個好同伴一起成長,可互相鼓勵,為生活添樂趣。有沒有想過,為你的孩子找個遠方的同伴?

與孩子一同成為助養者,讓孩子和貧困兒童藉著通信、交換照片、畫作和小禮物等,互相支持、結伴成長,這樣可培育孩子的同理心,讓孩子看得更遠,並學會珍惜所有。

「助養不光是捐錢而已,可以整個家庭一起參與!」育有一對寶貝囝囡的徐榮,與孩子一同助養,見證著子女與助養兒童彼此結伴、一同成長的每個階段。



祝福我們的下一代

徐榮不時帶同子女參與公益活動,希望自小培養子女關懷社會。這天,他帶三歲的女兒包包(徐心怡)來挑戰宣明會預備的任務,讓包包初步認識貧窮問題。在沒有父母的協助下,包包與兩位小伙伴合力完成數個任務:插秧、打水、摘「野果」、吃糊仔和喝「污水」。

這些任務都是模擬貧困孩子日常生活的情況,只是真實環境危機處處:貧困孩子每天要在烈日下插秧,徒步走數公里路打水,採摘野果作糧食。吃的,是隔天才吃到一餐的木薯糊,和可能有毒的野果;喝的,是充滿寄生蟲甚至排泄物的污水。默默在旁看著女兒的徐榮說:「他們今天的任務很簡單,有甚麼辛苦呢?但貧困孩子每天都很辛苦,而且會遇到危險。」徐榮希望讓包包明白,世上有一些與她年紀相若的貧困小孩,生活十分艱苦,需要我們伸出援手。

徐榮鼓勵包包畫畫送給助養孩子,自己則出錢出力,因為助養不僅幫助貧困孩子得到溫飽和學習機會,也希望子女學會分享、幫助別人:「希望你也和你的孩子一同成為助養者,祝福貧困國家的小朋友,祝福我們的下一代!」

包包奮力打水,體驗貧困孩子生活上的困難。

每日於烈日下徒步走數公里路往打水,是貧困孩子的日常。

貧困孩子辛苦打來飲用的水,多是充滿寄生蟲甚至排泄物的污水。

助養兒童,你也可以祝福貧困孩子,祝福下一代!



四歲小孩難以承受的餓

嘉娜來自剛果民主共和國,年紀與包包相若,命運卻迥然不同——她與母親和兄弟姊妹相依為命,於飢餓中掙扎求存。

嘉娜的父親於衝突中被民兵殺害,媽媽帶著她和其他孩子倉皇逃難,來到另一村莊投靠親戚。「我們甚麼也沒有帶來,連替換的衣服也沒有。」媽媽安東妮說。

他們一家沒有自己的土地,無法耕作,難以維生。嘉娜和兄弟姊妹都沒有上學,事實上,他們連食物這生存基本必需品也買不起。一家人每天只吃一餐,有時甚至隔天才吃到一餐。吃的,就只有木薯,是安東妮為別人幹家務活和打理農作物賺取微薄工資買來的。長期挨餓令嘉娜患上嚴重營養不良,生命飽受威脅。

你願意幫助像嘉娜一樣的小孩,讓他們獲得飽足與健康嗎?

嘉娜失去父親、失學、失卻營養食物,媽媽安東妮也無能為力。兩母女為前景一片茫然。

護士在量度嘉娜的營養狀況。尺上的紅色標記,顯示嘉娜患上嚴重營養不良。

安東妮能煮的,就只有少量木薯,是一家人每日、甚至隔日的唯一一餐。



每日$9助養一名兒童,你可以支持宣明會在貧困孩子的社區推行「區域發展項目」(ADP),工作範疇包括:

與子女一起助養兒童,你們也可以為貧困孩子燃點希望!



香港世界宣明會為一有限責任形式成立的基督教救援及發展機構,旨在為貧窮的兒童、家庭及社區帶來長遠的改變。
© 2020香港世界宣明會版權所有 | 有關善款之運用及監管,請按此進入捐款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