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體驗團

我們相信學習是一種發現,一個實況體會。所以,我們每年也為學校及教會舉辦各類教育體驗團,冀盼參加者與發展中國家的人民彼此激勵,以生命影響生命。

走上廣東省連南瑤族少數民族居住的大麥山上,在貴州榕江與全村老幼一起吃的一頓飯,在蒙古大草原上體驗當地人面對惡劣自然環境的堅毅精神……一段段難忘的親身經歷,陪伴着參加者們學習與成長。

你也想踏出一步,與發展中國家的朋友面對面交流嗎?我們歡迎學校首先以講座學界饑饉活動,加深同學對貧窮的認識,才踏上體驗之旅。

參加者感言

「原始不等於不快樂」。曾與很多當地家庭聊天,他們都是面帶笑容。我在學校和小朋友玩耍,他們很開心,也笑得很純真。其實,他們的願望很簡單,只是想擁有一口井,可以種田,子女有上學的機會。回想起以往會為很多事情而煩惱,但煩惱的事又是否真的重要呢?倒不如多花時間關心身邊的人更好!

Gabriella
2013年宣明會青年教育計劃
柬埔寨扶貧考察團

learn_experience_01

七天,經歷了很多,也反思了很多。每個國家和家庭也有著很多隱忍不言的傷痛,不親自走進去看看是不會明白的。回到香港,看到乾淨的美食和走在有空調的商場,不禁回想起柬埔寨的居民。同在地球村的我們,是否可為他們做些甚麼呢?

YoYo
2013年宣明會青年教育計劃
柬埔寨扶貧考察團

learn_experience_02

「窮乏人必不永久被忘;困苦人的指望必不永遠落空。」〈詩9:18〉我們可以做的可能只是很少,但我相信那份被重視、被關注的快樂卻是數不盡的。

阿亮
2012年宣明會青年教育計劃
老撾扶貧考察團

learn_experience_03

「沒有貧窮人的世界」裡的「貧窮人」應該包含了兩個意思 — 不再有物質貧窮的他們,不再有心靈貧窮的我們。

Janet
2012年宣明會青年教育計劃
老撾扶貧考察團

learn_experience_04

替小朋友用原始的「擔挑」擔水時,水桶重得兩個人的肩膊也沒辦法擔起來,那時我有點慚愧,自己力氣竟如此的小。我們只好每人提一桶水,縱使我氣喘呼呼,卻堅持把水提到廚房!

Tracy
2011年學界饑饉延續愛心之旅
連南瑤族自治縣體驗團

learn_experience_05

回到香港,我嘗試以同樣的心態,用笑臉向別人問好,原來也會得到回應。為甚麼平日察覺不到,要經過這個體驗團才能發現呢?原來,大家在這個繁忙的都市裡都不太在意,只顧不斷的往前走,忘記要不時停下腳步,看看四周,欣賞世界的美。

昭昭
2011年學界饑饉延續愛心之旅
連南瑤族自治縣體驗團

learn_experience_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