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幹事的話

親愛的《世情》讀者:

七月升中及DSE放榜,有人快樂有人愁,不單是學生,還有家長。過去十多年,自己也經歷過兩個女兒共六次放榜的洗禮,似乎鎮定其實忐忑,似乎兩手準備其實內心慌失失。孩子考試,我們也考試……慢慢明白:沒有最好,好就好了;要學知足,學不比較,學感恩。

世界像進入新格局:美國新政府不支持《巴黎氣候協議》,北韓成功試射洲際導彈,英國開始「脫歐」談判,G20開會卻像沒有內容沒有共識、美日印軍演、中印邊境衝突升級、美國計劃在阿富汗增兵、中國的「一帶一路」像要把美洲以外的世界串起來、「美國優先」(America First)願景令保護主義抬頭……

這陣子,參加了不同的饑饉活動,為東非洲多個面對糧荒的社區籌款。又參加了捐助者及助養者聚會,有機會面對面感謝大家的信任及同行。另有老師和同學趁暑假去到柬埔寨及斯里蘭卡的貧窮社區,探訪宣明會的工作,交流、分享、互相祝福。

生活總是忙忙碌碌,起起跌跌,有高有低。早晨的安靜,傍晚的慢跑,周末的行山,閒時的閱讀都是生命的加油站。

祝生活有力!

你的伙伴
趙煥明
2017年9月1日


世路思潮

經過近四十年大小戰役,阿富汗變成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之一。宣明會2001年開始在阿富汗展開工作。

專題

五十多年前,印度男孩凱拉西‧薩塔亞提(Kailash Satyarthi)在校門外,看見一名孩子為人擦鞋,便問他的父親為何不讓兒子上學,答案竟然是「我從沒想過,我們......

世界之窗

八歲女孩瑪莉嘉住在非洲盧旺達南部,她的母親馬格麗獨力養育四名孩子,努力地為他們張羅生活所需,包括每天的飲食。

苦難中同行

每年的9月21日是聯合國所定的「國際和平日」,從2001年起這天更被定為非暴力和停火日。可是,自1981年設立這紀念日,全球很多角落至今仍然未能得享和平,而流離失所......

捐款何處去

烏干達為東非的內陸國家,與肯尼亞、南蘇丹、剛果民主共和國、盧旺達及坦桑尼亞接壤。1986年才結束了長達六年的衝突,新政府開始進行改革,以減少貧窮人口及改善經濟情況。......

中國心

小姑娘騎著自行車,獨自在院子門口玩耍,她穿著紅衣服,頭髮雖然紮著馬尾,但卻梳得有點兒亂。看到有人來,小姑娘把奶奶喊出來。她站在奶奶身後,眨著黑黝黝的眼睛打量著來人,......

助養樂

新學年來了,世界各地的助養孩子也整裝待發,學習新知識。宣明會身處各地的工作人員,明白孩子讀書遇上的各種困難和需要,亦為他們預備了意想不到的「上學用品」:

孩子篇

十四歲的利奇和家人住在印尼南部。當地土地貧瘠,生活並不容易。這些年來,孩子都難以獲得教育和營養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