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幹事的話

親愛的《世情》讀者:

特朗普爆冷贏了美國總統大選,推倒了選前專家及民調的預測,美國人自己震驚。早前,英國脫歐公投,結果也令英國人自己震驚。英美皆西方大國,物質富裕,國民卻對現況不滿,尋求突破、改變、更好更多更大的國度……

九月,探訪了在約旦的敘利亞難民,並從摩蘇爾走出來的伊拉克難民。他們的生活充滿無奈和等待,但也慶幸脫離險境平安過活。十月,走到越南山區探訪社區發展項目,聆聽及見證助養兒童和他們家人生活的故事及願望。每個孩子,每個故事,都是寶貴,有機會跟大家多分享。

十月尾,超過1,500位支持者參與「伴敘利亞步出生天」步行籌款。感謝Vivian(周慧敏小姐)分享上年探訪敘利亞難民體會,感謝涂謹申議員到場打氣,感謝播道會同福堂何志滌牧師支持及起步前為敘利亞難民祈禱,感謝清水灣鄉村俱樂部全力支持。

2016年快跑完了。十一月有感恩節,十二月有聖誕節,在在都提醒我們上主對我們的大愛及恩賜。《聖經●提摩太前書》有這句勸勉:「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是的,「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甚麼去。」願我們多知足,多感恩,多分享。

祝 2017年知足常樂!

你的伙伴
趙煥明
2016年12月1日

世路思潮

第二次探訪約旦的阿茲拉克難民營(Azraq Camp),已經住了四萬多敘利亞難民,其中一半是孩子。參觀宣明會剛開課的幼稚園,六個課室,每班二十五人左右,上下午班共有......

專題

對於香港這個擁有城市規劃的地方,可能問題不大,因為醫療、教育、水電資源和康樂文娛等基礎設施,也必然會納入考慮範疇。可是,在一些發展中國家,不僅難言繪畫城市藍圖,連基......

世界之窗

2016年有何畫面令你難忘?是在救護車上,敘利亞男孩奧姆蘭驚魂未定的臉?是在海中等待難民船下沉,才能展開救援的驚險一幕?

苦難中同行

水既能為身體帶來不可或缺的水分,也滋養大地,長出食物,讓我們果腹。對兒童來說,清潔食水和營養食物,更是他們賴以健康成長的重要元素。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很多貧困......

捐款何處去

2015年,香港世界宣明會援助款項約港幣一千四百廿六萬元,支持津巴布韋兩個「區域發展項目」及七個其他項目,逾八萬一千人受惠。

人物專訪

黃啟民先生是會計界的前輩,而且擅長資訊系統審計,在筆者心目中,就像一個手拿放大鏡的人,帳目、資料在他面前,纖毫畢現。

中國心

宣明會與當地合作伙伴,在城市及農村的項目點舉辦節日慶祝活動,為孩子送上關愛。趁中秋節之際,我們也向留守兒童、流動兒童和有特殊需要兒童問了一些問題……

孩子篇

宣明會的助養兒童戴莉,以前是一個不顧學業成績的逃學生,今日已蛻變為一個幫助他人學習的模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