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故事

世界各地的豐收實況

標籤:

秋天是收割的季節,讓我們看看各地好友如何慶祝豐收。



秘魯

我們喜見婦女可以一展所長。因著宣明會的協助,嘉迪絲(右)不但成為當地菜市場成功的菜販,更是一名具影響力的社區領袖。



肯尼亞

5歲的卡瑪,她的前途就像家裡果園出產的橙一般美好。清潔的食水如同帶著祝福的瀑布,滋潤著卡瑪所住社區中的兒童和家庭:有了清潔食水,疾病減少了,營養改善了,上學的孩子也增加了。孩子可以享受童年,父母也有時間耕種或經營小生意。



埃塞俄比亞

我們為擁有的資源感恩,讓我們可以裝備埃塞俄比亞的農民,提供種子、農耕工具和培訓,增加農作物的收成,例如大麥。同時,我們也為可以為這裡的社區提供清潔食水而感恩。



蒙古

感謝蒙古同事的努力與堅持,就像娜莎,她與受助家庭一同越過挑戰,也一同分享成果。宣明會為農夫蒙察哥提供溫室,讓他的菜園得著保護。即使蒙古天氣寒冷,蒙察哥現在仍然可以為他的孩子提供營養豐富的食物。



玻利維亞

我們見證著不少生命的改變,包括52歲的盧斯奧。他參與宣明會的農耕培訓後,現在已經是一個成功的農夫。他和其他受惠的農夫都希望作出回饋。所以,他們把最好的收成捐給宣明會,轉贈予有需要的家庭。



莫桑比克

5歲的妮娜身體健康,發育良好,這要歸功於她家裡的玉米豐收,以及媽媽完成了宣明會為母親而設的營養培訓。



洪都拉斯

在洪都拉斯,堅毅的父母從宣明會學習到新式耕種技術後,也經歷到大豐收。各種水果和蔬菜,例如圖中的蕃茄,都能大大改善孩子的營養情況。



坦桑尼亞

我們與辛勤的父母一同慶祝,包括農夫約翰。他採用新的方法耕種稻米,讓家人生活得到改善。



格魯吉亞

我們在布什迪(Bushetti)社區的朋友為理想的天氣感恩,也感謝宣明會提供施肥的資源和培訓,讓葡萄和玉米有意想不到的豐收。



贊比亞

42歲的羅娜很快樂,因為我們在她的社區開鑿水井,讓她可以在家旁灌溉收穫纍纍的菜園。

讓人人得享糧食保障,一直是宣明會的首要目標。在與收成者一同歡慶之際,我們也想起各位慷慨的伙伴,讓我們的工作得以延續。

了解更多:我們工作的地方


刊登日期:2017年9月13日

本地實習生分享 2023

[2024/03/14] 在2023年10月,兩位來自香港大學教育學院的同學以實習生的身份參與在香港世界宣明會的公共教育工作

豈只家庭主婦:一群兒童關顧員的蛻變

[2023/09/20] 兒童關顧員是宣明會在前線的重要伙伴,而她們在見證孩子生命得著轉化的同時,自身也經歷蛻變,變得更勇敢、更有自信。

從地震救援工作中學會的五件事

[2023/03/29] 我們的同事及家人往往身陷其中。但每當面對地震這股毀滅性的自然力量時,也學會更多更佳的應對方式...

裝備教會領袖 推動社區改變

[2022/10/06] 三百多名宗教領袖成為了推動改變的力量,轉化兒童和家庭的生活。

疫中求變:厄瓜多爾四方教會與克丘亞教會走上的新路

[2022/10/06] 安柏圖牧師認為社交媒體是信仰在疫情期間的新伙伴。福音已透過社交媒體和網絡平台,突破教會的四面牆,傳到世界各地。

微不足道,但不會遺忘

[2022/10/06] 無私的愛心行動不代表毫無掙扎和難處,但跨越障礙、進到受苦群體中,正是對耶穌教導忠心順服的表現。

不一樣的牧師,不再一樣的社區

[2022/10/06] 「現在,牧師有足夠的資源,能教育社區中的兒童及為他們發聲,不再只是在聚會的開始和結束時作祈禱的人。」

此心安處是吾鄉

[2022/01/21] 「我一生都在逃難。現在我已年老,跑不動了。我唯一的願望就是和平。我很想將來在南蘇丹的家鄉安葬;但若要成真,必須先有和平,我們才能安然回去。......

和平,由孩子做起

[2022/01/21] 「和平就像我們每日的飲食一樣,如果要活得好及與人融洽共處,我們十分需要和平,就好像我們需要食物一樣。」12歲的昆天奴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