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摔跤手的堅毅:向奧運金牌進發!


在蒙古,摔跤是非常重要的傳統競技;熱愛這項運動的寶恩多吉,自小喜歡模仿從電視上看到的招式,夢想有天成為專業的摔跤手。

然而,對於應付一日三餐和學費也有困難的寶恩多吉,要接受正式的摔跤訓練,談何容易?偶然得知社區有專業的摔跤培訓班,為小小的寶恩多吉帶來一線曙光;可是學習摔跤所需的裝備並不便宜,寶恩多吉心知自己的家庭負擔不起,為此感到十分苦惱。

幸得助養者的支持,寶恩多吉得以開展追夢的旅程,不但得到摔跤所需的裝備,還有其他上學用品、禦寒衣物等。物質的限制被打破後,寶恩多吉終於能夠無後顧之憂地為夢想拼搏。意志堅毅的他,即使居於高山,仍堅持每天走五公里路到場館受訓。「我不會因路途遙遠而感到洩氣,走路也可鍛鍊體能呢!我的目標是參加奧運,並拿下金牌!」13 歲的寶恩多吉堅定地說。

孩子的每個夢想,即或聽來遙不可及,也值得我們認真看待;無論結果如何,努力實現夢想的過程,也將培養孩子堅毅的意志。你願意鼓勵孩子認真追求夢想,陪伴他們堅持克服障礙嗎?



香港世界宣明會為一有限責任形式成立的基督教救援及發展機構,旨在為貧窮的兒童、家庭及社區帶來長遠的改變。
© 2023 香港世界宣明會版權所有 | 有關善款之運用及監管,請按此進入捐款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