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成功突破貧窮所限、得以健康成長的助養孩子背後,
都有一個無私付出、持續地支持和鼓勵孩子的助養者。

在助養歷程中,孩子一日一日地成長,
然而成長的,可能不只孩子,還有你……


平凡打工仔的生活動力


Polly在「童享美好成果 編寫感動一刻」活動中獲得最多人支持她的助養故事,獲唐安麒女士贊助參加今年七月的「助養者探訪團」。
一般香港打工仔,每天上班至少八小時,加班、週末輪班也是尋常事。再加上香港人的工作壓力大,到了假日,誰不想輕鬆消遣一下?從事核數工作的Polly,卻有另類休息減壓的方法。

從學生時代開始,Polly便喜歡做義工,難得的是,這份熱情不但沒有冷卻,更成為她多年興趣,甚至是一種自癒工具。「做義工,其實都不知是我幫助別人,還是別人幫助我。」幾年前,她曾經歷低潮,但藉著做義工,排遣了心中鬱悶。

Polly坦言自己不特別有愛心,但她認為在工作外與不同的人建立關係,能為生活增添滿足感──這也是驅使她成為助養者的原因。「我覺得助養是一件非常實在的事,不但擴濶我的世界, 我更期待看見孩子的相片,在書信中,可以看見孩子在知識上的增長。」她最難忘肯尼亞助養男孩在信上做加數。「起初,他只懂個位數加法,後來會百位數加法。孩子的表達很簡單,很直接。」

或許,有些人認為每月捐款是負擔,但Polly卻視助養孩子為她生活的原動力。多年來,她由簿記做起,在老闆鼓勵下,邊工作、邊進修和考試,到十年前正式成為會計師;而助養孩子,就在這個過程中默默地成為她前進的力量。

助養十年,Polly一向只靠書信與孩子聯絡,對宣明會的發展項目了解不深。今年七月,她將首次參加「助養者探訪團」,前往印尼見證宣明會如何集合助養者的資源,去改變當地的家庭和整個社區。想知道她帶著什麼使命去以及她的所見所聞?密切留意我們的最新動向!

Polly在十年前開始助養第一個孩子,這個肯尼亞男孩今年已經16歲。

Polly助養的肯尼亞男孩喜歡在信中做加數,讓她了解他的學習情況。

如要知道更多助養故事分享,請按此


特別鳴謝唐安麒博士支持「童享美好成果」助養故事分享活動




香港世界宣明會為一有限責任形式成立的基督教救援及發展機構,旨在為貧窮的兒童、家庭及社區帶來長遠的改變。
© 2020香港世界宣明會版權所有 | 有關善款之運用及監管,請按此進入捐款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