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中曾留下一道傷痕……

笑臉迎人、說話自信的積菲,是一名兒童權益倡議者。幼時,他被父母遺棄,一度感到無助和孤立,但「助養兒童計劃」給予他接受領袖培訓的機會,讓他重新找到人生方向。現在,他不僅能發揮口才和獨有的感染力鼓勵孩子和青少年,更代表菲律賓兒童,在政府和國際會議上爭取權益。

自六歲起,積菲與外婆相依為命,在缺乏食水和電力的山區長大。祖母和他靠種植稻米和粟米勉強維生。有一年,旱災令農作物失收,他們為了充飢,被迫搬到另一個鎮,在別人的蔗田打工,暫住在大樹之下。「那裡還有許多孩子跟我一樣,沒有上學,因為他們要打工糊口。」積菲回憶道。「那時,我常想,或者到我老去的一天,仍要在田裡工作,辛勞整天只賺得微薄收入。」

宣明會後來在積菲的社區開展「區域發展項目」,積菲因而得到培訓機會,成為「鄉村兒童組織」的領袖,代表兒童與政府官員對話。在導師的鼓勵下,他更被獲邀加入政府的滅貧小組,成為性別及發展委員會的主席。今年39歲的積菲,不但在家鄉服務青少年,最近更著手在新加坡開辦自己的社企。

幼時的積菲,與村裡其他孩子一樣,為了溫飽和幫補家計,需要下田工作。

積菲的外婆曾對助養兒童計劃存有懷疑,但當見到積菲在接受宣明會培訓的改變後,便不再反對。

積菲在世界經濟論壇及其他國際會議,倡導保護兒童及青少年安全及權利。

「要活得比我好」

「像我一樣的孩子,需要有人主動去改變他們的未來。」積菲說。身為前助養孩子的他,深深明白貧困孩子所面對的挑戰和需要,更體會到「助養兒童計劃」如何為這些孩子帶來改變人生的機會。

積菲延續助養傳奇,成為了瑪莉‧露思的助養者。他對孩子寄予厚望,也希望孩子能享受快樂童年。

「別把當前短暫的處境,成為你的一生。」積菲曾經憑著這個信念改寫自己的人生,現在也這樣祝福孩子,並期望孩子能活得比他更好。

助養者的支持,為當年貧困的積菲打開了一扇窗,讓他看見改變未來的可能,更助他找回自我價值,長大後回饋社會。你願意扶助像積菲一樣的貧困孩子,延續更多美好傳奇嗎?


看得見的美好成果


孩子是未來世界的主人翁,他們各有天賦,卻得不到平等的發展機會。

「助養兒童計劃」在助養孩子的社區內推動發展項目,藉著強化社區,改變助養孩子及其家庭,亦同時惠及區內其他未受助養的貧困孩子。孩子得溫飽,獲教育,可在更健康和充滿盼望的環境成長。


每日$9助養一名兒童,你可以支持宣明會在貧困孩子的社區推行「區域發展項目」(ADP),工作範疇包括:



更多前助養兒童的成功故事




香港世界宣明會為一有限責任形式成立的基督教救援及發展機構,旨在為貧窮的兒童、家庭及社區帶來長遠的改變。
© 2020香港世界宣明會版權所有 | 有關善款之運用及監管,請按此進入捐款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