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帶來改變

小山羊 大改變

雖然小山羊看起來微不足道,但牠所帶來的改變卻大得不可言喻……

因著你的禮物 孩子笑了!

花幾分鐘閱讀以下故事,看看你送的禮物,怎樣改變貧困家庭的生活!


一份可持續的禮物 造就家庭擴展小生意

「現在,我為孩子們的健康和一家人安穩的生活,非常自豪和感恩。」居於越南的歌月分享道。

歌月和丈夫本來一起為家人努力工作,但她的丈夫不幸遇上工業意外,而歌月亦突然患上膽結石,一時之間,生活變得異常艱難。

歌月的兒子小越18個月大的時候,被診斷為營養不良。宣明會及時讓他們參與雞隻飼養計劃,並安排了六次相關的技術培訓。參與的家庭都成功增加所飼養雞隻的數目,小雞的存活率也達到95%。從那時開始,單是出售雞蛋,就為歌月一家帶來穩定的收入,助他們應付日常生活開支,並擴大禽畜飼養的規模。生意增長也讓小越終於有機會健康成長,而且長得比同輩孩子更高。

一份送上雞隻的禮物,給予有需要的家庭一個自力更生的機會,同時為他們帶來充滿喜樂和健康的將來。

山羊幫大忙 重拾快樂與希望

印度11歲的巴拉燦丹正就讀六年級,是家中的長子。幾年前,父親拋棄了他們,除了面對由此而來的傷痛,生活亦頓時陷入困境。母親卡拉絲既要為生計勞碌,獨力養活自己和兩個孩子,也要照顧年邁的雙親,處境非常絕望。

幸好,他們一家及時收到宣明會捐助者送出的山羊,除了生計得到改善,也為他們的心帶來溫暖。卡拉絲說:「當我知道宣明會要送山羊給我們的時候,我重獲希望,並感到很安慰,因為原來有人關心我和孩子。」獲贈山羊後,他們可以售賣羊奶、小羊和羊糞,並開始飼養雞和牛等禽畜,增加收入。

巴拉燦丹也說:「山羊是我的玩伴,現在我每天都會餵牠們,又與牠們玩。」

新水井 = 清潔食水 + 健康身體 – 路上危險

在馬拉維,10歲的莎拉和她的朋友經常要到小溪取水,供家庭使用。

小溪距離莎拉的家半公里,夏季時常常乾涸,雨季時則被植物包圍,有危險的爬蟲例如蛇在其中。除了取水環境危機四伏,莎拉和朋友們所取的溪水也非常污濁,還受到感染。直至宣明會在莎拉的社區開鑿水井,情況改變了。

「我們看著許多的水流出,水柱射上高空再落到地上,我從未見過這麼多的水!」莎拉驚嘆。此後,村民都不再到從前污濁的水源取水。

「以前我常常因為腹瀉而不能上學。現在有清潔的水喝,我不再經常上廁所了。」莎拉說。

縫鞋機 讓家庭重建希望

「在野外放牧的生活非常艱苦。」蒙古的奧雲瑟特格說。她的兒子巴撒多尼今年上小學六年級,是一名助養兒童。

2000年,他們為了生計舉家搬到城市,奧雲瑟特格當清潔工人,收入微薄。及後,她們從宣明會獲得了一部縫鞋機,成為重要的謀生工具,增加了家庭收入。「我們現在擁有六部縫鞋機,生活跟以前截然不同了。」奧雲瑟特格解釋道。「從前我用雙手縫鞋,只能勉強度日,對未來沒有任何希望。」現在,賣鞋的收入足以供孩子讀書。

一頭母牛 脫貧之源

跑過菜園,11歲的拉蒂瑪拉帶我們來到拉撒米的家。拉撒米是宣明會今年送贈給她們一家的母牛,住在斯里蘭卡偏遠的村落。

拉蒂瑪拉的爸爸西華家柏魯默在茶園裡當雜工,每月賺取約港幣500元的工資,難以負擔家庭開支。媽媽曾往國外當了兩年家傭,但回國之後一直找不到工作,令一家的生活更為拮据。

母牛和畜牧培訓為他們一家帶來希望。出售牛奶為他們帶來額外收入,現在他們不僅有能力購買三輪車代步,還可以負擔兩個孩子的教育費用和開闢更多耕地。

「多得賣牛奶賺來的錢,我們可以讓拉蒂瑪拉上補習班。她的學業大有進步,由第39名至現在第5名。」西華家柏魯默自豪地說。「長大之後,我希望成為老師!」拉蒂瑪拉充滿自信地說。

人力車 載夢飛翔

安加莉今年10歲,住在印度北面的一個貧民窟。她的爸爸拉姆一向靠踏人力車載客為生,但由於車輛是租回來的,所以扣除租金後,收入很少。

自從得到宣明會捐助者送贈的人力車,拉姆的收入才增加了。他把賺回來的錢儲起來,計劃買一部自動人力車,方便接載更多乘客。安加莉的媽媽也在宣明會建立的婦女小組完成了裁縫培訓班,現在於當地學校教授裁縫技術。

「宣明會為我們的社區帶來了新出路,現在我們可以邁步向前了。」拉姆開心地說。

挑選禮物


香港世界宣明會為一有限責任形式成立的基督教救援及發展機構,旨在為貧窮的兒童、家庭及社區帶來長遠的改變。
© 2024 香港世界宣明會版權所有 | 有關善款之運用及監管,請按此進入捐款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