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事宜
  1. 按此了解捐款及籌款須知。
  2. 你可以下載並填妥捐款表格,連同捐款(劃線支票、自動櫃員機轉賬收據或銀行直接存款收據),以郵寄、傳真或電郵方式交回宣明會。切勿郵寄現金。信封面請註明「饑饉30」。



參與活動
    • 因應疫情,今年「饑饉30」不舉辦大型營會,轉為網上版,在3月19至20日由四位饑饉之星關智斌、姜濤和ILUB艾粒代表大家進行30小時饑饉挑戰,大家可以捐款及籌款支持。首800名一筆過捐款或籌款額達$500的參加者,可獲確認「饑饉之旅團友」身份,並獲得「饑饉挑戰包」,內含饑饉T恤、環保手提袋、環保餐具及體驗物資。
    • 屆時將有網上直播,你可以透過「香港世界宣明會」及「my903.com 商業電台」Facebook專頁,隔空陪伴四位饑饉之星接受挑戰,為他們打氣。同時,你亦可以自選地點、自行開展不多於30小時的饑饉之旅,遙距與四位饑饉之星一起捱餓,體驗貧窮人空腹的滋味。
  1. 只要喝充足的清水、荳奶、果汁等營養飲品,30小時內不進食固體食物是安全的,但我們不鼓勵參加者體驗飢餓多於30小時。如在饑饉期間感到不適,可多喝一點電解質飲品或荳奶舒緩。懷孕、哺乳、營養不良、患有腸胃病、曾患糖尿病、心臟病或其他長期疾病、手術康復中、濫用藥物或酗酒的人士,請勿進行30小時禁食。有關個別身體狀況,請徵詢醫生意見。




捐款事宜

    • 「饑饉30」籌得的款項,將用作支持宣明會為津巴布韋、南蘇丹及索馬里三個非洲國家的貧困家庭和孩子,提供緊急糧食、健康營養及農業生計等範疇的援助。
    • 香港世界宣明會一直致力有效運用捐款。在2020年度,佔總收入92.8%的善款投放於全球救援及社區發展工作和儲備,只有2.4%及3.6%分別用於行政及籌款方面,另有1.2%用於教育推廣。
  1. 若透過「01心意」籌款平台捐款或籌款,可即時獲發電子收據。若透過宣明會網站或其他方式捐款,宣明會將於確認捐款後一個月內寄出收據或記錄在全年捐款收據上。



香港世界宣明會為一有限責任形式成立的基督教救援及發展機構,旨在為貧窮的兒童、家庭及社區帶來長遠的改變。
© 2024 香港世界宣明會版權所有 | 有關善款之運用及監管,請按此進入捐款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