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 一般 | 籌辦活動 | 籌款 | 饑饉當日 |

一般
  1. 「學界饑饉」是由學生/老師與宣明會合力籌辦的體驗活動,讓同學感受飢餓之困。舉辦不同的活動,學校的參加程度也略有不同。宣明會亦可以為活動提供講座分享教育資源和活動指引。歡迎聯絡我們,以了解更多詳情。
  2. 整個學年裡的任何時間均可。建議先了解擬定舉辦日期有否與其他重要活動同期舉行,以免影響招募情況。


籌辦活動
  1. 建議你於籌辦活動前,填交幼稚園小學中學及大專教育活動報名表格,或於網上報名。一經登記和確認,你便可以獲得本會以下的免費支援:
  2. 宣明會的講座和外借資源均是免費的,但請自行負責物資運輸費用。
  3. 請於講座前最少2星期,填交幼稚園小學中學及大專教育活動報名表格,或於網上報名。本會收到申請後,將以傳真或電郵形式與你確認預約詳情。每個學年的講座數目有限,先到先得。
  4. 一般來說,宣明會會於收到表格後3個工作天內以傳真或電郵形式回覆。如果一星期後仍未有本會職員聯絡你,請致電2399 3427 (幼稚園及小學) 或2399 3476 (中學及大專)查詢。
  5. 不是,宣明會要視乎當日的預約情況及人手安排而定。宣明會會先透過電話與你初步確定日期和時間,然後傳真或電郵「講座確認回條」給你,你必須透過傳真或電郵回覆,方能正式確定預約成功。
  6. 在一般情況下,請學校派工作人員在辦公時間內前來本會外借資源。
    本會地址:香港九龍大角咀晏架街四號麗華中心二樓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45分 (公眾假期除外)
  7. 請瀏覽籌辦饑饉流程
  8. 一般來說,有關建議環節可參考饑饉活動流程建議,內容和次序則由籌辦者自行決定。宣明會亦十分樂意與你分享籌辦經驗,歡迎聯絡我們。
  9. 建議你運用創意,設計適合 貴校學生的宣傳策略,例如在小息時作中央廣播、於早會以話劇形式宣傳等,你亦可考慮使用宣明會的「學界饑饉」海報
  10. 宣明會備有展板、光碟和橫額/場景布幕供免費借用等,詳情請瀏覽外借資源並篩選合適物資,然後於網上申請借用或填寫「教育資源借用表格」。另幼稚園及小學有個別工作坊物資(例如竹枝、水管等)供借用。如有需要,歡迎聯絡我們。
  11. 請參閱模擬活動簡介,如欲索取工作坊補充資料(包括講稿、場地佈置及圖片等)及借用活動物資,請於網上報名或填妥幼稚園小學中學及大專教育活動報名表格後交回本會。
  12. 除了宣明會主辦的活動外,本會一般不會協助「學界饑饉」籌辦者邀請名人擔任活動嘉賓。如欲作此安排,請學校自行負責。
  13. 建議你使用宣明會的 「學界饑饉」海報,但亦可以自行設計。如果你的宣傳品上印有宣明會的名稱或標誌,則必須於印刷前得到宣明會的審批,以確保宣傳品上的設計和內容,以及標誌的大小比例等都符合宣明會的指引,並請預留最少7個工作天以供審閱。
  14. 倘中學或以下程度的學生參加「學界饑饉」活動,均須派發家長信,通知家長有關饑饉事宜,並取得家長同意。敬請參考「家長同意書」樣本,隨家長信一併發出。


籌款
  1. 籌款可有助改善全球飢餓問題,有關本年度的善款用途,請瀏覽籌款支持
  2. 你可以自行決定你籌辦的饑饉活動是否包括籌款。如欲鼓勵參加者在體驗飢餓之餘,用實際行動幫助有需要的人,你可訂定一個參加者可以達成的籌款目標,詳情請參考籌款活動指引
  3. 請到籌款支持,了解本年度的善款用途。
  4. 請瀏覽籌款活動指引
  5. 如欲索取籌款表格,請於教育活動報名表格中註明。宣明會收到表格後,將以電郵方式傳送給你。收到籌款表格後,請妥善保管,切勿隨意外傳,避免有人非法收集善款。派發前,必須於表格上蓋上校印或會印,並須於每張表格填上一個獨立編號,方便跟進及證明此表格為正本。
  6. 贊助愈多,力量也愈大﹗如欲鼓勵參加者籌得更多捐款,可建議他們努力尋找贊助人。要成功尋得贊助,除了要積極誠懇地向別人發出邀請外,更要讓參加者和贊助人知道他們的付出,的確能夠為貧窮飢餓的人帶來改變。你可以先向參加者簡介是次饑饉活動將會有甚麼挑戰,而饑饉後可為哪些人帶來甚麼樣的改變,並請參加者列印或轉發籌款支持的內容給贊助人,分享信息。
  7. 捐款箱有兩款:
    • 大:30cm(長) x 22 cm(闊) x 20 cm(高) (最多可借用2個)
    • 小:17cm(長) x 12 cm(闊) x 18 cm(高) (最多可借用5個)
    借用數量要視乎情況而定,我們將於收到申請後與你聯絡。
  8. 本會鼓勵學界以劃線支票或銀行入賬方式捐款,協助本會節省行政費用,惠及更多有需要的人。由於借用捐款箱的學校眾多,運送/收回捐款箱的服務會因應個別情況而有所改動。須借用捐款箱,程序如下:
    1. 最少於活動舉行前10個工作天,遞交學校借用捐款箱申請表格,或於網上申請
    2. 遞交申請後3個工作天內,將有本會職員致電跟進。
    3. 因應本會運送服務安排,捐款箱通常於活動舉行前1至2個工作天送到學校,由辦公室職員 / 活動負責人蓋章簽收。
    4. 活動期間,請小心看管捐款箱。每個捐款箱均附有鎖鏈,如有需要,請自備鎖頭將捐款箱繫在固定位置(請參閱問題9)。
    5. 因應本會運送服務安排,捐款箱通常於活動後1至2個工作天,由本會職員到校收回,並須由學校辦公室職員 / 活動負責人蓋章確認。
    6. 收回捐款箱後3星期內,宣明會會點算捐款,然後處理捐款收據。
    7. 正式收據將於送交捐款後6至8個星期內寄出。
  9. 所有借用者必須妥善保管捐款箱,請參閱學校借用捐款箱申請表格中的「借用香港世界宣明會捐款箱須知」。
  10. 請瀏覽籌款活動指引
  11. 正式收據一般會於送交捐款後6至8個星期內寄出。


饑饉當日
  1. 宣明會一向鼓勵籌辦者與參加者一同饑饉,以激勵士氣。倘若籌辦者身體不適,請勿強行饑饉。
  2. 在身體健康的情況下,參加者一般不可進食任何固體食物,只可飲用清水或果汁、牛奶或豆奶等清淡飲料,但要視乎你的饑饉形式而決定。



電話: (852) 2399 3427(幼稚園及小學) │ (852) 2399 3476(中學及大專)
傳真: (852) 2394 0566
電郵: [email protected]


香港世界宣明會為一有限責任形式成立的基督教救援及發展機構,旨在為貧窮的兒童、家庭及社區帶來長遠的改變。
© 2024 香港世界宣明會版權所有 | 有關善款之運用及監管,請按此進入捐款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