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各界支持10月6日舉行的「童享和平步行籌款」。超過1,000名市民出錢出力,籌得超過110萬港元,為敘利亞難民兒童送上實際幫助和希望!

我們亦衷心感謝協辦伙伴清水灣鄉村俱樂部、支持團體、贊助商及義工的大力支持!

活動照片已上載到「宣明會」Facebook專頁,讓大家重溫精彩時刻。我們將繼續協助敘利亞難民,期盼戰爭早日平息,難民得以重返家園,展開新生活!



在絕望之處播下你的愛

由帆布築成的臨時營帳佈滿了黎巴嫩的貝卡谷地,儘管雨後遍地泥濘,孩子們仍盡情地在餘暉下嬉戲。

琪蓮(5歲)是住在貝卡谷地的敘利亞難民孩子之一。剛出世不久,家鄉爆發的內戰迫使她的父母舉家逃亡。四年已過,家鄉戰火依然,他們一家亦只好繼續流亡異地,與另一個家庭共13人擠身在兩房營帳裡,並倚靠微薄的救援物資渡日。

對於琪蓮和其他在難民營裡出生的孩子,家鄉只是一個想像。他們常聽到境外傳來的空襲聲,內心充滿恐懼。媽媽艾莎說,孩子飽受精神壓力,經常打架,又不敢離開營帳。「我的孩子都在帳篷內出生和成長,他們沒有明天。」

「我們無能為力,不能憧憬未來」成為這一代敘利亞孩子的寫照。但是你和我可以讓身處幽暗環境的孩子步向光明。


琪蓮 (右一)和家人擠在貝卡谷地的一個營帳。



清水灣鄉村俱樂部全力協辦是次活動,包括提供活動及場地統籌、交通費用、餐飲、工藝坊及表演活動支出。



香港世界宣明會為一有限責任形式成立的基督教救援及發展機構,旨在為貧窮的兒童、家庭及社區帶來長遠的改變。
© 2024 香港世界宣明會版權所有 | 有關善款之運用及監管,請按此進入捐款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