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分享到:








一個機會,可以成就超乎想像的改變。


放眼世界,不同社區都在訴說著「隨機迎變」的故事:許多貧困孩子、家庭以至整個社區,都因「助養兒童計劃」而得著機會,迎來改變。飢餓的得飽足,貧病的變強壯,失學的獲知識,脆弱的受保護 ── 這些切實可見的轉化,將教我們把握機會,迎接改變,邁步向前!

助養兒童計劃」集合全球助養者的慈善力量,在世界各地推行多方面的發展工作和培訓活動等,以減低氣候變化、童工、童婚等問題對兒童造成的影響。點擊以下例子,了解宣明會如何因地制宜,為不同地區的貧困兒童、家庭及社區帶來機會和改變。

有你參與助養,我們可以合力為世界各地不同社區中的孩子提供教育機會。這不只為一個孩子帶來改變,而是幫助一代又一代的人,不再活在貧窮、童工、童婚等問題之中。助養可以支持宣明會在社區內推行各類教育項目,包括裝備家長認識幼兒的生理及認知發展,提升教師教學和製作教材的能力,成立幼童學習中心,協助青年接受職業培訓,並開展不同的村民小組等,讓孩子和成年人都享有多方面的學習機會。

透過助養,你可以令孩子不必因為飲用污水而死亡。宣明會興建及修復水利設施,讓村民能夠在便利的地點取得清潔食水和農業用的水資源,同時推廣衛生常識,以改善生活環境。母親不必再在取用污水或缺水之間抉擇,孩子也不必走遠路取水以致缺課,大家都不再因為缺乏潔淨水源而感染水傳播疾病。清潔食水能挽救生命,保障孩子健康,讓孩子享受應有的學習和遊戲時光。

參與助養兒童計劃,你可以支持宣明會在社區推行營養項目和分享營養知識,協助家庭為孩子提供營養食物,改善孩子健康。我們為偏遠地區的居民提供保健服務,包括推廣產檢及母乳哺育,鼓勵接種疫苗,讓貧困孩子得享基本的醫護及保建服務。此外,因應2019冠狀病毒對社區帶來的威脅,助養兒童計劃的善款也用於協助脆弱家庭對抗疫情,保護孩子免受病毒侵害。

你可以協助世上特困兒童逃出被虐待或剝削的絕境,包括免於陷入童工或童婚問題。我們合力讓孩子在安全健康的環境成長,得以懷抱信心展望將來。我們一直透過助養兒童計劃,在社區推廣保護兒童教育工作,提高兒童權益意識,關顧特困兒童,協助家庭為嬰兒進行出生登記,並加強社區的抗災意識及能力等。

透過助養,你可以支援宣明會向助養兒童家庭提供謀生工具和各樣技術培訓,例如傳授更有效的耕種技巧、提供飼養及繁殖牲畜的技術、提供職業和營商培訓等,裝備村民自力更生。我們又會在社區成立儲蓄及借貸小組,讓家庭甚至有機會開展小生意,提升創造收入的能力,以賺取穩定收入,滿足子女在營養、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基本需要。

載入中...
助社區 童成長 立即助養


香港世界宣明會為一有限責任形式成立的基督教救援及發展機構,旨在為貧窮的兒童、家庭及社區帶來長遠的改變。
© 2024 香港世界宣明會版權所有 | 有關善款之運用及監管,請按此進入捐款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