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故事

轉化成為鼓舞人心的青年領袖


每年的8月12日是「國際青年日」。青年天賦開放思維,並對新事物抱著開放態度,讓他們足以推動世界改變。

16歲蒙古少女Munkhjargalzaya已參加「微笑兒童議會」達兩年,她自述親身經歷:「我的嘴唇振動,卻發不出聲音。我一直在腦海大喊,但唯一發出來的聲音卻是『呃』或『嗯』。我的手心都出汗了……我覺得快要吐,身體也緊繃起來。我想說話,我想表達所想!但我的身體不由自主,雙眼流淚,聲音也開始顫抖。公眾演講對許多人來說,也是最常見的恐懼。」

「加入了蒙古世界宣明會舉辦的『微笑兒童議會』,我的演講能力顯著提升了。」Munkhjargalzaya說。兩年前,她為了挑戰自己和克服恐懼而加入。現在,她已成為此議會的領袖。

「我曾經非常文靜,是個書呆子,又內斂。放學後,只懂回家及呆在家中。」Munkhjargalzaya說。「那時,議會成員來到我校介紹,我便報名了,沒想過竟會為我帶來如此大的改變。」

「微笑兒童議會」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希望提高兒童及青年的參與,讓他們的聲音有機會被聽到。「我們曾經籌辦很多活動,例如透過『快閃舞』,推動關注環保。加入了這個議會後,我的演講技巧也一直改進。現在,我可以影響其他青年,並鼓勵他們多參與,讓他們的聲音有機會被聽到。」Munkhjargalzaya鼓舞地說。

Munkhjargalzaya將在十月代表蒙古,參加於馬來西亞舉行的第三屆國際青年領袖會議。

現時,Munkhjargalzaya正努力向夢想進發,她希望成為一名心理學家兼新聞記者,並獲大學取錄。Munkhjargalzaya從一名害羞文靜的女孩,變成一個賦權、自信和外向的少女。古語云:「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如果Munkhjargalzaya沒有踏出第一步,嘗試克服自己公眾演講的恐懼,她可能還是兩年前那個害羞的女孩。現在,她已經能夠充滿自信地表達自己的意見。

 

本地實習生分享 2023

[2024/03/14] 在2023年10月,兩位來自香港大學教育學院的同學以實習生的身份參與在香港世界宣明會的公共教育工作

豈只家庭主婦:一群兒童關顧員的蛻變

[2023/09/20] 兒童關顧員是宣明會在前線的重要伙伴,而她們在見證孩子生命得著轉化的同時,自身也經歷蛻變,變得更勇敢、更有自信。

從地震救援工作中學會的五件事

[2023/03/29] 我們的同事及家人往往身陷其中。但每當面對地震這股毀滅性的自然力量時,也學會更多更佳的應對方式...

不一樣的牧師,不再一樣的社區

[2022/10/06] 「現在,牧師有足夠的資源,能教育社區中的兒童及為他們發聲,不再只是在聚會的開始和結束時作祈禱的人。」

疫中求變:厄瓜多爾四方教會與克丘亞教會走上的新路

[2022/10/06] 安柏圖牧師認為社交媒體是信仰在疫情期間的新伙伴。福音已透過社交媒體和網絡平台,突破教會的四面牆,傳到世界各地。

微不足道,但不會遺忘

[2022/10/06] 無私的愛心行動不代表毫無掙扎和難處,但跨越障礙、進到受苦群體中,正是對耶穌教導忠心順服的表現。

裝備教會領袖 推動社區改變

[2022/10/06] 三百多名宗教領袖成為了推動改變的力量,轉化兒童和家庭的生活。

此心安處是吾鄉

[2022/01/21] 「我一生都在逃難。現在我已年老,跑不動了。我唯一的願望就是和平。我很想將來在南蘇丹的家鄉安葬;但若要成真,必須先有和平,我們才能安然回去。......

和平,由孩子做起

[2022/01/21] 「和平就像我們每日的飲食一樣,如果要活得好及與人融洽共處,我們十分需要和平,就好像我們需要食物一樣。」12歲的昆天奴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