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平台

宣明會提供不同形式的教育活動及資源,包括學校講座、專題探討、饑饉活動及體驗團等,讓學生及有興趣的朋友能夠更深入了解發展中國家所面對的困難,鼓勵大家以知識(Head)、愛心 (Heart)和行動(Hand)關心貧窮及飢餓議題。

專題探討及教育資源

透過下列專題探討,學生及有興趣的朋友能夠更深人了解發展中國家所面對的困難,以及相關問題與貧窮的關係。各專題探討將詳列問題的成因和影響、宣明會的工作如何改善情況,而你的參與又可以怎樣帶來改變,一同締造更美好的世界!


童婚

結婚,是人生其中一個的重要時刻;無論是結婚的對象或時機,也應該是一個慎重的決定。可惜,全球有不少男孩女孩仍然被「安排」或被逼在年幼時結婚。

戰亂中的孩子

國際危機持續增加,令近四億二千萬兒童正身處受戰亂影響的國家或地區。兒童每天處於驚懼之中,並持續面對病痛、被剝削,以及身體和精神上的創傷。

亞洲貧窮情況

近數十年來,亞洲的經濟取得了顯著進步,但它仍擁有全球接近一半最貧窮的人口,貧窮成爲一個關鍵而逼切需要解決的問題。

氣候變化

氣候變化定義為經過一段相當時間的觀察,在自然氣候變化以外,由人類活動直接或間接地改變全球大氣組成所導致的氣候改變。

飢餓

全球約有8.7億人因種種問題患上營養不良。近年發生的金融風暴,就令經濟下滑,令飢餓人數在過去幾年間增加了數以百萬計。

水危機

水,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雖然全世界接近70%的地區被水覆蓋,但當中只有約2.5%是淡水,而於這些淡水中適合飲用的僅有1%

教育危機

教育對每個人的發展都十分重要,亦是社會發展之本。許多發展中國家的輟學率仍然高企。當中有些是從未上學讀書,有些是中途失學。






學校講座及活動

歡迎本港幼稚園、小學、中學及大專邀請到校舉行教育講座及體驗活動,透過生動講解,輔以短片及宣明會的扶貧發展工作事例,讓兒童、青少年及家長更深認識貧困地區兒童的需要,並藉此對生命和世界有更深的思考及體會。



參與行動



籌款活動

如欲舉辦或參加籌款活動,歡迎下載以下指引或表格。


1電話: (852) 2399 3427 (幼稚園及小學) (852) 2399 3476 (中學及大專)
傳真: (852) 2394 0566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