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人生是一段段旅程,助養兒童就是在世界不同角落的兩個人,共同分享生命改變的一段旅程。而且,往往也能樂在其中!


黃翠如開始工作時,就助養第一個孩子,當那個柬埔寨男孩18歲自立,不再需要她助養時,她感動得哭了,也親證了助養兒童真是非常值得。今年,她又快樂地開展新一段助養旅程。

助養新旅程


翠如在孟加拉探望助養女兒的路上,既期待又緊張,說:「我只是看過她的一張相片,是不是好像相親呢?」看著芭依,翠如母愛洋溢,說:「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一個媽媽!」翠如拖著芭依去看她的家,又和芭依玩肥皂泡、畫畫、唱兒歌,還教芭依跳自創的舞步!

芭依擁有一雙大眼睛,卻長得很瘦小,翠如重覆地說:「妳真的很輕呢……我單手也可以抱起妳。」六歲的芭依只有13.5公斤,11歲的哥哥山度也好像只有五六歲的孩子。他們一家僅靠爸爸打工養家,收入微薄,通常只能吃豆和米飯,約一星期吃一次蛋,一個月吃一次肉。所以,兩兄妹都營養不足,更面臨失學危機。

翠如臨別前,叮囑芭依:「多吃一點,妳要健康!一定要多讀書,要做好孩子……」透過「助養兒童計劃」,翠如可以陪伴芭依健康成長,繼續彼此分享。


翠如很開心能夠助養芭依,一同展開新的助養旅程。

分享就是快樂!翠如送上細心挑選的草帽,芭依開心,翠如更開心。

芭依未看過海洋,翠如和她一起畫畫,讓她看見七彩繽紛的海洋世界。



打破營養不良的循環


翠如在孟加拉也探望了營養不良的娜比拉。娜比拉出生時重2.7公斤,14個月後,體重只增加了1.3公斤,患有嚴重營養不良,媽媽卻一直不察覺。

媽媽亞斯瑪因為營養不足,18歲的她僅像一個初中生的體型。亞斯瑪被父母看作是家庭負擔,沒有機會上學,還安排她在16歲時結婚。新的家庭同樣陷入經濟困難,住在貧民窟。亞斯瑪誕下娜比拉後,沒有充足營養餵哺,又沒有知識,連女兒發育不良也不知道。

在孟加拉,550萬名五歲以下兒童長期營養不良。但是,很多家長都不懂辨別孩子的營養情況。宣明會透過「助養兒童計劃」在社區開辦「非常廚灶」課程,教授婦女以當地食材及簡單做法,為幼兒烹調營養食物。

亞斯瑪參加了「非常廚灶」課程,希望能夠改善女兒的健康情況,還說:「我希望女兒將來有機會讀書,擺脫飢餓和貧窮的惡性循環。」

亞斯瑪一面給女兒吃營養食物,一面和翠如分享自己的故事。

翠如參加「非常廚灶」課程,了解孟加拉兒童的營養情況,還嘗試下廚,烹煮營養食物。

助養兒童,讓貧困孩子擺脫飢餓的循環,為孩子帶來這個生命改變的機會!

你也可以開始獨一無二的助養旅程!



翠如:我的快樂旅程

翠如初次踏足孟加拉,除了快樂地展開與芭依的助養旅程,還發現快樂原來就在......




香港世界宣明會為一有限責任形式成立的基督教救援及發展機構,旨在為貧窮的兒童、家庭及社區帶來長遠的改變。
© 2019香港世界宣明會版權所有 | 有關善款之運用及監管,請按此進入捐款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