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圓滿結束,感謝支持

經過三年的疫情後,今年復辦的實體活動「愛心赤腳大步走」已於2月18日圓滿結束,感謝所有參加者投入地在清水灣鄉村俱樂部大步走,以及完成「拯救『粟米仔仔』行動」,身體力行了解索馬里飢餓孩子和家庭的需要。並且,籌得善款與宣明會一起減輕當地孩子飢餓和營養不良的情況,讓孩子和家庭獲得清潔食水,並助他們改善生計。

我們衷心感謝清水灣鄉村俱樂部全力協辦今年的活動,以及所有贊助商、參加者及義工,令活動得以順利舉行。並且,感謝演藝人黎諾懿先生及楊卓娜小姐出席活動的開幕禮暨頒獎禮,並親身為參加者打氣。

歡迎大家到「宣明會」Facebook專頁,重溫精彩活動時刻。


飢餓的索馬里孩子急需援手

位於非洲東部的索馬里,連續數個雨季雨水不足,加上旱災及沙漠蝗蟲的持續威脅,令農作物嚴重失收、牲畜死亡,逾百萬貧窮人口被迫流徙。


難抵旱災與飢餓,媽媽帶著8 個月大的男孩乍凡離開家鄉和其他家人,到達索馬里南部一個境內流徙者營地。

境內流徙者營地內設有宣明會支援的營養中心,醫護人員為乍凡及其他孩子檢查健康狀況。

乍凡的上臂圍只得 8 厘米,遠低於正常的 12.5 厘米,患上急性嚴重營養不良。醫護人員給乍凡服食治療性的即食營養補充劑。

乍凡只是其中一位承受著旱災與飢餓之苦的兒童,流徙者營地內,營養不良的兒童數目正在上升。2022 年 5 月,營內受檢測兒童共 1,145 名,其中 432 名兒童患有中度至嚴重急性營養不良;一個月後,營內兒童數目已上升至近 2,000,其中 737 名患有中度至急性嚴重營養不良。在索馬里境內糧食危機更急速惡化,超過 670 萬人正面對著嚴重糧食危機。


善款用途

是次活動籌得善款將支持宣明會在索馬里提供援助,減輕當地孩子飢餓和營養不良的情況,讓孩子和家庭獲得清潔食水,並助他們改善生計。

HK$300

可向 1 名農民提供抗旱種子,以改善糧食生產

HK$720

可讓 6 名患有急性營養不良或其他疾病的兒童,獲得流動醫療服務

HK$1,200

可為 1 個家庭提供小雞和開展小生意所需的飼料及養殖培訓,以助改善生計






全力協辦

*清水灣鄉村俱樂部全力協辦是次活動,包括贊助活動及其他支出。

支持媒體

贊助



香港世界宣明會為一有限責任形式成立的基督教救援及發展機構,旨在為貧窮的兒童、家庭及社區帶來長遠的改變。
© 2024 香港世界宣明會版權所有 | 有關善款之運用及監管,請按此進入捐款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