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女孩康芙,開朗活潑,笑臉迎人,很難想像她經歷過一個艱苦的童年。六歲的時候,爸爸撇下家庭,離她而去。她們一家無家可歸,三餐不繼。為了餬口,媽媽惟有靠收集鐵罐、酒瓶、牛糞、煤炭,甚至幾乎把所有東西都拿去變賣為生。後來,康芙更患上眼疾,連學業也受到影響。不過,她從沒有怨天尤人,反而積極生活,勇敢面對,更夢想可以有能力幫助別人!

在艱難之中,康芙感恩十多年來有助養者Helen與她同行。Helen是一位香港醫生,她常常寫信給康芙,關心她,鼓勵她;又與她分享生活的點滴和夢想。在Helen的支持和鼓勵下,康芙在2014年修畢護理學學士學位,並於翌年夏天,在家庭診所任職護士,同時升讀第二個學士學位,主修醫科,立志幫助社區裡有需要的人。

康芙很珍惜助養者寄給她的照片

康芙現正於家庭診所工作

因著助養者的同行,康芙從一個有需要的孩子,蛻變成滿有自信的醫護人員。你願意成為助養者,幫助困境中的孩子衝破不可能嗎?


康芙與助養者Helen在港相見一刻,場面感人。

因為蒙古不近海,助養者Helen特地與康芙一同到海灘遊玩。

早前,康芙有機會來香港出席「助養分享會」,與Helen第一次見面。相見的一刻,二人感動得相擁流淚!Helen更即時檢查她的眼睛,又問候她的身體,盡是親切的關心。Helen帶康芙遊覽中文大學醫學院,那是她唸醫科的地方,也到訪了她工作的醫院參觀,細心講解各種醫療儀器,又帶她看初生嬰兒,令康芙大開眼界!

「當然未必每一個助養孩子,都可以像康芙一樣實現夢想,正如我們子女的將來是怎樣,我們也不知道。但只要給他們一個機會,一點鼓勵,就可以建立一個小朋友,我覺得非常有意義!」Helen分享道。

你也可以成為助養者,幫助更多貧困孩子衝破不可能!


助養兒童 衝破不可能


每月HK$270助養一名兒童,你可以支持宣明會在貧困孩子的社區推行「區域發展項目」(ADP),工作範疇包括:

農業糧食

幫助長遠穩定糧食生產,
保障兒童營養和健康

水利衛生

建立水利衛生設施和提高衛生常識

醫療保健

改善醫療服務,
提高疾病預防和健康保障的知識

教育升學

協助改善學校設施和教師培訓

經濟發展

提高社區經濟活動,協助家庭提高生計

關愛保護

提高兒童保護和權益的知識,
免受剝削和侵犯



香港世界宣明會為一有限責任形式成立的基督教救援及發展機構,旨在為貧窮的兒童、家庭及社區帶來長遠的改變。
© 2017香港世界宣明會版權所有 | 有關善款之運用及監管,請按此進入捐款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