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我們的使命

抱負

委身讓每個孩子活出豐盛生命;
祈求使每顆心靈宏志得以達成。


使命宣言

世界宣明會為一個國際性基督教的組織,其使命是效法耶穌基督,服侍貧窮及受壓制的人,促進人類生命的改變,尋求公義,見證天國的福音。

核心信念

在世界宣明會的工作中,我們確認了六個核心信念,成為我們彼此委身及服務貧窮人的基本原則。

從五元開始

1947年,一名年輕的美籍記者卜皮爾博士來到中國了解需要。他在廈門接受韓家寶女傳教士的邀請,跟一些孩子見面。告別那天,韓女士帶來可憐的小女孩白玉。白玉因聽了卜皮爾的話,跟爸爸說要上學,慘遭打罵,還被趕出家門!


卜皮爾很想幫助這寶貴的生命,便將身上僅餘的五元交給韓女士。韓女士為白玉買吃的和穿的,並讓她上學。韓女士更叮囑卜皮爾回國後每月寄來五元,讓她繼續照顧白玉。


助養兒童的雛型

這個經歷成了卜皮爾人生的轉捩點。他終於在1950年成立了世界宣明會,致力幫助世上貧困孩子。那五元,亦為日後的「助養兒童計劃」定下了雛型。數年後,為回應1953年韓戰結束後孤兒的需要,第一個「助養兒童計劃」展開,隨後計劃更擴展至亞洲其他國家、拉丁美洲、非洲、東歐及中東等地。

時至今日,助養者的每月捐款,使宣明會得以在助養孩子的社區長遠發展水利、糧食生產、醫療保健及教育等範疇,協助提升村民的能力,幫助孩子的家庭及社區逐步解決貧窮問題,長遠建立一個脫貧自立的社區。今日的宣明會就是卜皮爾努力的明證。


香港世界宣明會

1962年颱風溫黛吹襲香港,世界宣明會在港派發賑災物資,並隨後正式成立辦事處。隨着香港經濟起飛,香港世界宣明會於1982年轉為籌款辦事處,支持宣明會在世界各地的救援及發展工作,亦積極推廣公共教育,喚起市民對貧窮、飢餓、健康及兒童權利等議題的關注。

管治架構

香港董事會 (生效日期:2023年12月20日)

董事會由香港各界人士組成,義務監管香港世界宣明會的計劃及活動。

  • 陳朝光先生(主席)
  • 郭梁潔芹女士(副主席)
  • 曾綺年女士(副主席)
  • 楊柏滿牧師(名譽財政)
  • 何燕芳女士、勞坤儀女士、盧偉生先生、呂元信先生、楊逸芝女士、阮水師先生

總幹事

  • 馮丹媚女士